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未来几日拟对中国贸易行为启动调查
www.wforum.com | 2017-08-04 04:21:5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据报道未来数日内可能即将采取行动,对中国增加施压。白宫官员表示,川普预计不会像媒体先前报道的那样在本周五宣布决定。

  财经新闻报道表示,川普总统拟签署总统备忘录,将开启对中国要求外国公司分享科技秘密以换取进入巨大中国市场的做法展开调查。这一调查可能最终导致对在世界最大的市场美国所销售的中国制造产品提高关税。但是贸易专家警告说,这一行动可能违反美国对世贸组织的承诺。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最近撰文表示,中国强迫技术转让等一系列贸易做法是不公平的,对美国的出口有害,并导致美国对中国的商品贸易出现3470亿美元的逆差。

  三位资深民主党参议员星期三也罕见地展现出两党一致,敦促川普总统对抗北京。他们分别是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俄勒冈州民主党国会参议员罗恩·魏登以及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

  舒莫参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要求川普总统跳过调查程序,直接对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采取行动。魏登和布朗参议员也敦促川普总统制约中国。

  最近一段时间,美中两国之间的关系愈加紧张,川普施压中国削减钢铁产能,以减轻全球供应过剩,同时要求中国遏止朝鲜的核导计划。

  目前并不清楚,这个调查是否导致美国对中国实施贸易制裁,而中国政府肯定会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

  据报,美国考虑对中国采取贸易行动与朝鲜问题的升级密切相关。7月份一个月内朝鲜两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最近一次试射的导弹射程据称可覆盖美国本土大部分地区。这让一直希望中国能够在朝鲜问题上发挥关键作用的川普非常恼怒。

  7月29日,川普在推特上指责中国在朝鲜问题上毫无作为,并再次将其与美国对华巨大贸易赤字联系在一起。中国官媒则反击称川普意气用事,撒气找错对象。

  川普7月29日的推文说:“我对中国非常失望。那些愚蠢的美国前领导人,让中国每年通过贸易赚得千万亿美元,而在朝鲜问题上,中国为美国‘什么也没有做’我们不能再允许这种情况继续。中国本来可能很容易地解决这个问题!”

  分析指出,如果美国启动对中国的贸易制裁,中国必将反制,两国关系可能会恶化,进入多事之秋。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