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要对华要打贸易战?中国手里这些牌将令美后悔
www.wforum.com | 2017-08-03 19:23: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要对华要打贸易战?中国手里这些牌将令美后悔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8月1日刊发题为《特朗普将北京推向莫斯科的怀抱》的文章称,美国《政治报》援引白宫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总统特朗普的顾问正在紧急制订一揽子对华制裁方案,即包括贸易限制在内的经济措施。

  理论上说,特朗普甚至可以兑现自己很久以前发出的威胁,对中国商品征收禁止性关税。不过,美国未必能够通过这一手段让北京屈服。中国是可以自给自足的国家。北京的确视华盛顿为重要的贸易伙伴。然而,这并不足以令中国完全受制于美。一言以蔽之,北京如今对华盛顿并无仰视之心。倘若美国人试图打响贸易战,其后果只能令自己失望。

  对莫斯科而言,这样的事态发展倒是难得的机遇。北京与华盛顿关系剑拔弩张,或将促使中国领导层重新考量战略重点,调整路线,与俄展开更为密切的合作。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军事政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米哈伊尔·亚历山德罗夫指出:“这意味着中国将与俄维持稳定、良好的关系,并更加积极地开展军事政治合作。事实上,特朗普对华制裁的成果大概只有一个:中国精英将形成更为根深蒂固的感觉,即美国是非常危险的玩家、极不靠谱的伙伴。”

  俄罗斯军事观察网8月1日刊发题为《中国将如何孤立美国》的文章称,北京非常不喜欢被“强迫”。中国专家已经在思考战略对策。

  文章称,《南华早报》列出了中国可能对华盛顿政治投机分子采取的“反制措施”清单。

  如果中美爆发贸易战,下列美国公司可能受到冲击:

  ①好莱坞企业

  近年来,美国电影在中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

  ②波音

  根据波音公司2016年的预测,各航空公司需要超过6800架新飞机,总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约合6.7万亿人民币)。中国国有航空公司总是给欧美飞机制造商送去大订单,仅波音公司就有15万个工作岗位取决于中国航空公司。

  ③苹果

  苹果已经不是智能手机行业的老大。它在国际市场受到许多中国品牌的冲击。而大中华区在苹果公司营业收入中的比重巨大。

  ④星巴克

  这家全球最大的咖啡供应商想在今后5年内把中国的门店数量翻一番。

  ⑤通用汽车、福特、克莱斯勒

  10多年来,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投入大量资金在中国建设装配车间、设计中心、销售网络和培训人员。中国每年的汽车销售量超过2000万辆。去年,上汽通用因违反反垄断规定被罚款2900万美元(约合1.9亿人民币)。

  ⑥沃尔玛

  沃尔玛超市在中国的顾客量每年都有大幅增长。未来5年内,该公司仅在广东省就计划开设40家新店。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