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的下一个头衔怎么说也该是元帅了
www.wforum.com | 2017-08-03 03:56:11  夜话中南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的下一个头衔怎么说也该是元帅了

  习近平即使不把总书记称谓改回主席,习近平仍然还会在自认为时机成熟的时候要求在党章中纳入符合他自己需要的“与时俱进”的内容,特别是要求在党章中扩大“领导核心”的权限。现行党章中“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负责召集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会会议,并主持中央书记处的工作”一句相对限制了党内一把手的权力,“召集”两个字体现了“集体领导”对个人独裁的制约。而习近平下令把“负责召集”四个字改成“主持”,,再仿照八大党章的内容,加进一句“中央委员会的总书记同时也是中央政治局的总书记”。八大党章中的原话是:“中央委员会的主席和副主席同时也是中央政治局的主席和副主席”。如此以来,即可以使总书记的政治地位,与毛时期党主席的地位等同。叫主席还是叫总书记,就只是个名称问题了。

  所以说,无论习近平是否预谋在十九大上恢复党主席制,与他在阅兵时受阅部队把“首长好”的口号改成“主席好”应该没有直接关系。因为中共党章在习近平上台之前即已经明文规定中央军委主席负责制,所以习近平上台之后特别强调一切行动听习主席指挥是“理所当然”。考虑到“首长”和“领导”一样是泛指,“主席”在军队系统只有一个,所以习近平阅兵时副主席和军委委员们自然会从“一切行动听从习主席指挥”口号联系到阅兵时向习近平致敬的口号也应该效法。

  外界已经注意到,中共自己的媒体在对外渲染习近平的这次“沙场秋点兵”时特意提醒中共政权京城之外的阅兵并非首次,一九八一年还有一次邓小平的“华北大阅兵”。而中共媒体没有提醒的是,一九八一年邓小平的华北大阅兵除了有众多老帅前往,同时也邀集了当时中共政权的大部分在位主要领导人。包括华国锋、胡耀邦、李先念等一大堆。陈云没去是因为身体原因,不敢在户外吹风。  而这次习近平的阅兵则是整个中央领导层有只有两个穿军装的陪同,其他所有,包括国务院总理都没有资格前往。

  习近平内蒙古阅兵次日,有香港媒体评论说:今次习近平选择在距北京400公里的内蒙古大草原训练基地举行野外阅兵,内地媒体辩称,这是因为野外基地方便陈兵、容易机动,而且对社会和城市没有干扰。但其实习近平是要学邓小平36年前在华北大阅兵,借此显示自己向邓看齐,与前任江泽民、胡锦涛不同。

  1981年9月,新任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在华北举行一次解放军历史上空前规模的实兵战役演习……那次沙场阅兵,不但巩固了邓小平在军中的地位,也为邓后来百万大裁军、改革军队提供了依据。而当时邓全程在场观看演习,军队真枪实弹打了4天;并非如这次只是把武器装备展示一番,喊喊口号就算。

  除了习近平此次京外阅兵是“只身前往”,所有政治局常委和除了两个穿军装的所有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还有其他所有副国级领导人,全都只有留在家里看电视直播的权利而外,外部媒体地习近平次此阅兵的穿戴也十分感兴趣。说他戎装上阵,亲自检阅三军部队,借此对内彰显军权集中在手,对外展示中国强大的军事震慑力。

  更有外界媒体把习近平所谓“戎装上阵”说成是打破中共政权七十年惯例。但事实上1981年的邓小平才是真正的“戎装上阵”。当时中共政权还没有恢复军衔制,军队制服就是两个口袋和四个口袋两种,两个口袋的是士兵服,四个口袋的是干部服,从排长至军委主席全都是一样的“干部服”。至于徽章则是统一的一颗红星头上戴,两小片红布贴在脖子两边。当时邓小平就是这样一付穿戴,与站在他身边陪同观看演习的胡耀邦的一身便装形成显明对比。

  而如今习近平的所谓“戎装“,不过是一身部队训练用的迷彩服。为什么不穿制服?是因为意恢复军衔制之后,制服就必须佩军衔标识,而习近平没有军衔。

  正因为如此,这次内蒙古阅兵之后,外界对所谓“戎装上阵“的强烈关注很可能会激发习近平更强烈的表现欲,那就是自己要也弄一身元帅服穿穿!

  按照中共媒体的说法,毛泽东和邓小平原本都应该是有军衔的。1955年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服役条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毛泽东的名义公布。元帅分大元帅和元帅两种,大元帅军衔的五角星有一圈麦穗,元帅军衔则是黄底国徽和五角星。

  当年8月下旬,毛泽东对负责军衔制筹备工作的彭德怀和罗荣桓说:“你们搞评衔,是很大的工作,也是很不好搞的工作。我这个大元帅就不要了,让我穿上大元帅的制服,多不舒服啊!到群众中去讲话、活动,多不方便啊!依我看,在地方工作的都不评军衔为好。”

  于是,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等都表示不参加评定军衔。按照1954年9月组成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看,12位中央军委委员中,除了毛泽东和邓小平,都是元帅。如果刘少奇、周恩来拒绝元帅还可以理解的话,邓小平在军中挂名,无论如何应该是元帅吧?但由于邓小平的坚持,他没有被授予元帅军衔。

  1987年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决定恢复军衔制时,通过的《中国人民 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中。设有一级上将,当时的新的军衔等级为:一级上将、上将、中校、少校;上尉、中 尉、少尉;上士、中士、下士;上等兵、列兵。公布的军衔制度不设元帅、大将、大尉和准尉,而以一级上将为最高军衔。

  当时的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自己提出不要授衔,杨尚昆也赶紧表态,因此,一级上将空缺。1994年5月12日,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的决定。修改后的军衔条例设3等10级,即上将、中将、少将;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上尉、中尉、少尉。从此取消了一级上将。

  日后有内地人士分析说:一级上将的设置在中国似乎是不必要的。 一级上将军衔在87年条例中是高于上将,是全国最高军衔,主要授予军委主席,也可以授予副主席。 但87年设置一级上将时,说白了,就是给邓的。但是邓主动要求不授衔。这个军衔也就一直空着。而且当时也规定一级上将在战时授予军委主席,后来又觉得战时再搞个授衔什么的很麻烦军委主席直接就是军队最高领导,没必要特意授衔,所以后来就取消了。

  从实用性上说。 从政治上说,一级上将全国就那么一个,偶尔可能两个。接受这军衔搞的好象老同志老马恋栈似的,建议邓不授衔,没接受军衔。全国也就再没一级上将了,干脆撤消。

  另外当时设定一个一级上将是非常欠考虑的,说是为邓留的,可邓在55年时就具元帅资格,现在弄个一级上将给他那不是在有意羞辱他吗?

  如上是邓小平和毛泽东当年没何没有穿上大元帅服和一级上将军装的原因。现如今习近平事事都要“与时俱进“,仅仅从考虑他自己出入军队场合,对外军事交往的需要,他自己没有恢复军委主席最高军衔的指令,军委副主席和委员们也会替他想到。最可能的设计就是在五十年代军衔制基础上改革,设元帅、大将、上将军衔,元帅只有军委主席一人,大将是军委副主席和委员,上将是战区司令及同级军官。

  习近平上台之后近五年时间的表现,令人不能不想起前苏联的斯大林,斯大林当年就自封为大元帅。而如今朝鲜的金正恩也已经自封元帅,习近平岂能自甘落后?主席头衔已经有好几个了,习近平的下一个头衔怎么说也该是元帅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