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连吓得够呛!8天九次表态要肃清薄毒
www.wforum.com | 2017-08-02 03:52:11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连吓得够呛!8天九次表态要肃清薄毒

  近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原因之一被指是肃清“薄、王遗毒”不力。大连市官方近八天来九次表态,要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等。此前有消息说,盘踞在薄熙来发迹老巢大连的薄党羽已被中纪委盯上。

  据大陆微信公号“政事儿”8月1日消息,7月22日至29日,大连市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和大连市长肖盛峰等官员在不同的场合九次表态,“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和王珉等人恶劣影响”。

  如7月29日,谭作钧参加沙河口区委常委班子有关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的会议,要求“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和王珉等人恶劣影响”,以及与“习核心”保持高度一致。7月26日,中共大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反腐败,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和王珉等人恶劣影响,推进市县巡察机制建设,加大腐败问题惩治力度。

  大连市和重庆市是薄熙来主政过的两大城市。薄落马不久后接任重庆市委书记的孙政才,7月24日也被宣布落马,7月15日被免职。官方尚未公布其被查的具体原因。不过2月11日,中央巡视组曾指重庆的主要问题是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

  大连是薄熙来的发迹老巢。1984年起薄熙来先后任金县(现金州区)县委副书记,大连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代市长、市长,辽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等职,2000年12月调任辽宁省长。至2004年2月调任商务部前,薄熙来前后在辽宁工作近二十年,其中在大连长达十六年,任党政一把手八年多。

  大连市高层的密集表态引关注。今年5月底,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曾发文披露,可靠的消息来源说,多年盘踞在大连的薄熙来党羽,已进入中央巡视组反腐利剑指向的靶心,有一些干部被抓,另一些人将被“双规”。消息说,众多薄熙来党羽,在薄熙来被判刑之后,通过贿赂专案组的方式,得以逃脱,现在又遇上了大麻烦。

  文章说,近二十年来,薄熙来与谷开来结成贪污受贿和徇私枉法的共同体,贪腐受贿数十亿元,并借其儿子之手转移海外。由于众多党羽的阻挠和包庇,其罪行只有非常小的一部分显示在薄熙来一案的判决书里。

  薄熙来与孙政才的一个重要相似点是,两人都被指是中共江派安排的“接班人”,但两人都在重大会议(“十八大”和“十九大”)前被拿下。2013年秋,薄熙来被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判无期徒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