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撤换幕僚长 新幕僚长会带来什么
www.wforum.com | 2017-07-29 21:17:16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摘要:特朗普上周才突然更换白宫新闻主任,周五又撤换在任仅6个月的幕僚长普利巴斯。之前传闻在多项重大法案闯关国会失利后,特朗普私下质疑他的能力。但这实质是白宫内斗的结果,此人被政敌斥责为“泄密者”。

  美国白宫的内部派系斗争愈加公开化,特朗普再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撤换了白宫高级官员。

  周五(7月28日),特朗普宣布提名退役的海军陆战队四星上将、现任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John F. Kelly)取代深陷斗争漩涡的雷恩斯·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出任白宫幕僚长一职。

  至此,普利巴斯上任仅6个月。他被认为是白宫共和党建制派代表人物。纽约时报援引特朗普的亲信说,特朗普已对普利巴斯失去信心,在多项重大法案闯关国会失利后,特朗普私下质疑他的能力,还认为他不够强硬。

  美国媒体Axios称,白宫内部人士们感觉情况正在恶化。一位共和党高层对Axios表示,昨天可能是白宫西翼(即共和党建制派)垮台的一个转折点。

  白宫幕僚长又被称为为白宫办公厅主任,是美国政府办事机构中最有权势的职位之一,常被认为是“华盛顿第二最具权力的人”。

  现在问题来了:在特朗普推进其经济刺激政策屡屡受挫之际,更换幕僚长、接二连三的关键职位人事动荡,能挽救局势吗?对于市场来说,“特朗普交易”还有生命力吗?

  普利巴斯出局细节

  颇为戏剧化的是,美国媒体“纽约客”(The New Yorker)称,普利巴斯与曾就职于高盛的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Anthony Scaramucci近日爆发公开冲突。普利巴斯在遭到对方使用脏言秽语辱骂之后递交了辞呈。对方公开斥责普利巴斯是“泄密者”,称他向媒体泄露了白宫内部的秘密。

  近期,美国媒体接连爆出很多白宫内幕消息,这让特朗普对白宫的内部事务感到不满,誓言要彻查谁是泄密者。

  特朗普是在推特上宣布让约翰·凯利上任的。准备访问纽约州长岛的特朗普,在他搭乘的空军一号刚落地,就在推特上宣布了这项决定。而普利巴斯当时也在这架飞机上。

  甚至连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Anthony Scaramucci都是上周才刚刚被特朗普相中而走马上任的。

  上周,在时任幕僚长普利巴斯和首席顾问班农(Steve Bannon)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特朗普就突然间宣布任命Anthony Scaramucci为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不仅如此,他还表示,Anthony Scaramucci无需对普利巴斯负责,而是直接向总统汇报。

  这个突然的决定直接导致了普利巴斯的盟友、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主动宣布辞职。

  过去两周,自从Anthony Scaramucci加入特朗普团队之后,白宫很多人没有站到普利巴斯的阵营里。一位接近特朗普的人对美国媒体Axios表示:“激烈斗争中的比赛队员们正处于一个需要裁判员举手作出判决的关键时刻。”

  特朗普周五并没有明确说明普利巴斯是自己辞职还是被撤职的,媒体对此也有不同报道。特朗普在推特里对普利巴斯及其工作表示了感谢。

  Anthony Scaramucci则明确表示,自己所做的将比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这一职位要求的更多。他威胁会解雇任何泄露信息的人。

  新幕僚长会带来什么?

  约翰·凯利现年66岁,曾经服役40余年,管理过关塔那摩监狱,被公认为是一位鹰派人士。

  根据共和党人的说法,新上任的这位幕僚长约翰·凯利擅长于对复杂的组织进行有效的管理,他在这方面有很多经验,是一个很务实的行动派,不会说废话。他的做派在很多方面都很像特朗普。

  约翰·凯利预计将给白宫带来一些改变:

  1、约翰·凯利的上任让副总统彭斯及其团队处于美国政府内部事务的管理中心,彭斯应该会为此感到高兴。

  2、约翰·凯利不会容忍一个具有破坏性的环境,他还可能尝试将很多原本要发送给幕僚长的汇报但却直接去了总统那里的工作规范化。

  3、特朗普不喜欢别人告诉他该做什么以及怎么做,即使是他尊敬的人。因此,约翰·凯利必须找到一种引导和提建议的方法,同时还必须确保被注意到。

  在周五发布的推特中,特朗普对约翰·凯利大加赞扬,说他是一个“了不起的美国人和了不起的领导者”,“约翰在国土安全部的工作十分出色。他是我的政府中真正意义上的明星。”

  政治裂痕

  不可否认的是,特朗普治下的白宫混乱程度多年罕见,内部分歧也日益加剧,越来越多迹象表明特朗普团队已开始人心涣散。

  就在新闻发言人斯派塞刚提出辞职,CNN又报道称,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与特朗普的政见越来越不合,出于失望,他可能会在年底前提出辞职。更糟糕的是,特朗普正在失去共和党党内对他的支持,美国媒体称,有共和党议员支持对“通俄门”展开调查。

  与此同时,特朗普的民众支持率也陷入了历史低点。华盛顿邮报和ABC的最近调查显示,特朗普支持率为36%,是过去70年来总统在任期头6个月支持率最低的一次。

  最近《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更是让市场对特朗普能否继续坐稳总统宝座的忧虑直线飙升。该报援引一份克林顿政府时期的陈年法律文件称,即使是在职的总统,也是可以被起诉的。这显然与“在职总统可以被国会弹劾,但可以免于被起诉”的司法部门默认共识截然相反。

  市场的忧虑:留给特朗普的时间不多了!

  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市场起初对由共和党控制的政府和国会两院合力通过特朗普的经济提案充满信心,风险资产在上半年大涨,纳指更是呈现了两位数的涨幅。

  然而,距离10月1日新财年开启仅剩两个半月,特朗普医改迄今还讨论不出所以然,更不用说税改、财政预算和联邦债务上限等更重要的问题。一年后也将迎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如果共和党人大权旁落,势必进一步延误新政出台时机。

  市场开始抛弃“特朗普概念股”。从4月起,资本从医疗保健、必需消费品和金融板块,流向了科技和能源类股,表明投资者聚焦于短期获利,特别是工业和材料板块的吸引力缺失,表明特朗普行情加速衰退。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