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孙政才案有隐情?高层密会官媒称大事来了
www.wforum.com | 2017-07-29 03:49:3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政才案有隐情?高层密会官媒称大事来了

  孙政才落马震动中共。孙政才从出事到被宣布立案审查只用了9天,比其前任薄熙来快5倍,这其中被指有隐情。而习近平随即在守卫森严的京西宾馆召集省级大员开了一次被官媒称为十九大前最重要的会议,外界认为预示一场终极大战将到来。

  孙政才7月15日被免重庆书记,24日正式被立案审查。

  在宣布孙政才落马的一天之后,7月26至27日,中共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班开班。此次研讨班从以往的中共中央党校换在京西宾馆举行,并且会议规格空前,几乎包括所有现任国级、副国级高官及重要省部级高官。

  官媒微信公号“侠客岛”对这次会议解读称:“这是十九大前最重要的一次高层会议”、“大事终于来了”。

  据官方通稿显示,习近平在这次省部级高官的专题研讨班上发表讲话,强调在反腐斗争中,虽然已经取得了不小成果,但是“决不能沾沾自喜、盲目乐观”,“任重道远”,云云。

  观察新闻视频,最令人觉的诡异的一个会议细节是,与以往不同,这次研讨班在台下就坐的各省部级官员的桌上都没有纸和笔,桌面上空荡荡的,不能记录。

  谢天奇评论说,现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是江派常委刘云山。而京西宾馆隶属于新组建的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习将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班转到自己所掌控的军方势力范围内召开,向中共官场上下展示军权的意味明显,也折射会议内容的重要性与敏感性。

  近期中国时局中最敏感的,莫过于十九大的高层人事安排,政治局委员孙政才案内幕,以及后续“打虎”行动、十九大之后的中国政局走向等。其中刚刚抛出的孙政才案的背后隐情仍然备受关注。

  香港《明报》7月26日文章称,薄熙来从被免重庆书记到被立案审查历时26天,如果从王立军闯入美领馆开始计算,薄受查前扰攘了45天,但孙政才仅用了9天。究其原因,是因为薄案发时距离十八大尚有半年时间,而孙落马时离十九大召开最多只有3个多月,时间紧迫。

  中共当时宣布决定对孙政才立案审查后,官媒表态孙政才问题非常严重,消息人士分析,孙政才的问题会在十九大之后彻底追究。

  海外《多维网》引用中国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观点认为,中共十九大前夕,孙政才落马,重庆清洗“薄、王”遗毒行动迅速展开,这些动作与十九大高层人事部署相呼应。孙政才的落马预示着对“终极大老虎”的围剿进入新的阶段,也为十九大政治走向带来变数。

  孙政才已被媒体揭露真实背景是江派培植的中共“接班人”。

  据网名“逍遥公”的推特文章介绍,当年孙政才在北京农林科学院任职常务副院长的时候,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是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把孙推荐给江泽民。孙政才随后在江派贾庆林和刘淇主政北京任内不断获提拔。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文章指,孙政才十八大入政治局,从吉林调任重庆市委书记,其实是曾庆红在幕后“发力”。

  BBC中文网援引评论说,孙政才江派色彩浓厚,当初是江泽民选中孙政才作为最高领导人的候选人。

  有关“终极大老虎”之说,则一直被舆论指向江泽民和曾庆红二人。

  外界认为,在26、27日短短两天的这一次被视为十九大前最重要的会议前,孙政才被以超过薄熙来的处理速度抛出,应是当局一次旨在起震慑作用的祭旗之举。这次会议亦拉开了中南海终极大战有帷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