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孙政才已过 胡春华平安着陆应无问题
www.wforum.com | 2017-07-28 05:32:30  神州觀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政才已过 胡春华平安着陆应无问题

  曾经是中共下一代接班人选的孙政才,从耀眼政治明星沦为流星,肃清孙政才余毒成为重庆官场的重中之重。当此之际,另一接班人选胡春华的政治命运颇为引人关注。

  胡春华与孙政才在中共十八大时进入政治局,作为接班人来培养,是当时各方共同妥协的结果,是旧的权力格局下之产物,相当于中共元老集体为习近平指定了隔代接班人,但这显然有悖于习近平的想法。

  事实上,习近平当初拿下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就清楚表明他不愿意被元老们政治操控,更不会接受元老们指定的接班人。习近平是一个很有想法亦想有所作为的人,他着眼的不仅是中共的红色江山,更关切中华民族的复兴,故他对接班人的挑选,更着眼于政治路线的传承与发扬。

  胡春华与孙政才过往的从政经历说明,他们对习近平思想并不可能心悦诚服的接受,如果他们接班,很可能又是新一轮的"拨乱反正",尤其是孙政才,背后站着曾庆红、贾庆林、温家宝等元老,这些人有庞大的组织体系和队伍,一旦得势之后,反手就可能清算习近平的路线。为了防止这一幕发生,习近平先下手为强,提前废储,以绝后患。更何况孙政才在十八大之后不收手,各种腐败的证据唾手可得。

  至于胡春华,虽然不可能成为接班人,但政治上平安着陆应无问题。一方面,胡春华从政以来就被视为明日之星,身系重望,因此在私德方面非常谨慎,对家人孩子的管教也异常严厉,没有给外界留下任何攻击的口实。另一方面,胡春华的政治"老板"只有一人,即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不像孙政才那么复杂,而团派在过去五年中遭到重创,整个组织体系几乎已不存在,胡春华即使上位,也是光杆司令,难有作为。

  最关键的是,胡春华并没有显露政治野心,他无论主政内蒙还是广东,都是中规中矩,没有拉帮结派,对习近平指示的落实也算是积极,不像孙政才那么飞扬跋扈,处处显摆。胡春华正是这种臣服归顺的哀兵战略,为自己的平安着陆埋下了伏笔。

  对于习近平来说,扳倒孙政才,已充分显示了政治权威,打破了元老们的"胡孙布局",达到了警告各路政治势力的目的,只要胡春华继续夹着尾巴,讲政治讲规矩,维护核心,习近平就没有理由对胡春华下手。不过,胡春华在十九大之后很可能调到中央工作,不是出任全国人大第一副委员长,就是全国政协第一副主席。

  政治风云变幻莫测,一会儿看他起高楼,一会儿看他楼塌了,身处其间,很多人身不由己,很多时候能够平安着陆就是一种福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