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打脸川普 美国众议院宣布制裁俄国
www.wforum.com | 2017-07-27 04:40:3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脸川普 美国众议院宣布制裁俄国

  美国众议院前天以419票对3票,压倒性通过对俄罗斯、北韩、伊朗3国的新制裁案,待参议院表决通过后将送白宫,总统川普可决定签署或否决。条文中罕见限缩总统权力,川普未来若想减轻对俄方的制裁,须先取得国会同意。专家指制裁案表面针对俄罗斯等国,本质上是"打脸"亲俄的总统川普;共和党众议员也奉劝川普,日后若想撤回若干对俄制裁:"最好再想一想。"

  美众院因俄罗斯武力侵略乌克兰、干预美国大选等原因,制裁网路安全官员等;对伊朗因其革命卫队支持恐怖主义,制裁涉飞弹计划者及其生意伙伴;对北韩则是因其多次试射飞弹、奴役人民等原因。众院议长莱恩(Paul Ryan)指此制裁有助"加强控制我们最危险的敌人,保障美国人安全"。

  俄方:不能理解

  俄罗斯及伊朗昨愤怒回应,俄外交部副部长雷雅布可夫表示,制裁案是破坏两国关系改善的"严重一步","摧毁两国关系正常化机会",并指此案"不是常识所能理解",他说俄已警告华府数十次,俄国不可能面对制裁而无回应。

  伊朗总统罗哈尼则警告,与美国2015年签有核协议:"如果敌人违反部分协议,我们也会这么做;如果敌人全面违反,我们也会。"伊朗国会国家安全暨外国事务委员会,后天将研议如何回应。

  白宫声明称支持

  川普(Donald Trump)从不掩饰,盼与俄国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建立好交情,众院限制川普取消对俄制裁的权力无异对他施加紧箍咒,白宫发言人珊德斯发声明:"总统支持对北韩、伊朗与俄罗斯施加严厉制裁,白宫正检视众院的制裁案,等待最后的法案呈交到总统办公桌。"

  不过川普前天又发推特痛骂"通俄"丑闻的司法调查,指去年大选时,乌克兰支持对手希拉蕊,破坏他的选情,为何没有被司法部调查。乌克兰驻美大使馆驳斥此说,但评论指川普把矛头转向乌克兰,正中俄罗斯下怀。

  "对强国没效果"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学者哈夫堡(Gary Hufbauer)指出,依照过去超过200个经济制裁案例来看,被制裁者若是大国、强国,制裁效果有限,就算真能造成经损,通常受影响而过苦日子的是平民百姓,非统治阶层;且大众可能同仇敌忾,更爱戴领导人。

  哈夫堡指美国没有一个国会议员会相信,俄国会因制裁而归还并吞的克里米亚半岛,或停止骇客攻击:"法案很大一部分是打脸总统的亲俄行为。"《纽约时报》报导,法案是议员们对选民释出的讯息:"国会不同意川普把普丁视为盟友。"

  美众院制裁案摘要

  前提:总统未经国会同意,不得解除或放宽制裁

  ◎俄罗斯部分:

  .制裁网路安全官员

  .制裁违反人权和把武器运送到叙利亚的人

  ◎伊朗部分:

  .制裁涉弹道飞弹计划者,并惩处与他们做生意者

  .制裁被美认定为恐怖份子者

  .对效忠伊朗最高领袖的伊朗革命卫队实施反恐等级制裁

  .对伊朗革命卫队实施武器禁运

  ◎北韩部分:

  .锁定核武发展、弹道飞弹计划、奴役人民3面向进行制裁

  .违反联合国对北韩制裁案规范的船只,不得运行在美国海域,也不得停靠美国港口

  .不得进口北韩奴工参与生产的商品

  资料来源:综合外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