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40度高温 上海人都睡到外滩上了
www.wforum.com | 2017-07-27 04:40:17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个省区持续高温,华东更出现罕见热浪,上海温度突破摄氏40度。面对酷热难耐,不少人干脆到外滩搭帐棚纳凉,睡一个晚上,有人甚至放了草蓆就睡下,令外滩连日佈满露宿者。

  上海温度近日多次突破摄氏40度,并连续十多日发出高温预警。7月21日,当地发出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之余,下午气温更达到40.9度,更突破2013年40.8度的历史纪录。

  大批市民到外滩纳凉

  酷热令人难以入睡、又或不想花钱开冷气,有上海市民选择到外滩纳凉度宿,令外滩观光平台近日出现大批夜宿者,有人直言"黄浦江边比家里凉快"。

  当中有人搭个帐篷,有人索性放张草蓆就睡下。但民众的露宿行为却有损外滩观瞻,当局决定取缔;有外滩保安说,"我们以前是9人左右,现在加派了16名巡逻",把露宿的人劝走。

  上海图书馆亦出现人潮,不少人涌入图书馆躲避高温。浦东图书馆日前有3万人次进馆。也有不少上海市民拖家带口,拿着竹蓆走入地铁站避暑。

  而在高温下,浦东新区医院接收的一名54岁中暑病人,最终死亡。

40度高温 上海人都睡到外滩上了

  沪杭地铁站变"避暑山庄"

  同样受热浪侵袭的杭州,人们同样把地铁站当作"避暑圣地",不少人带着垫子就躺在站内吹冷气躲太阳,不少人躺在凉风中玩手机,不亦乐乎。

  内地自7月10日以来,南方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高温极端性强且持续时间长。国家气候中心评估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南方高温范围覆盖13省市,面积达138.2万平方公里,40℃以上高温面积6.5万平方公里,上海、浙江等多地突破历史极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