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彭丽媛卸任军艺院长 专注做“第一夫人”
www.wforum.com | 2017-07-27 04:35:51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丽媛卸任军艺院长 专注做“第一夫人”

  解放军艺术学院已并入国防大学,更名“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新门牌上周正式挂上,意味这所成立逾半世纪、孕育众多中国顶尖艺术家、作家的军事学府走入历史。

  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卸任学院院长,调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评审委员会高级评委,将更专注于“第一夫人”的角色。

  星岛日报于今年2月报道,歌唱家出身的彭丽媛响应军改,她担任院长的解放军艺术学院(简称军艺)将并入国防大学。4月中旬,该院正式更名为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但当时学院大门还是挂着老门牌。

  报道说,位于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十八号的军艺校址,校门牌已经换成“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门口则仍然树立习近平“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牌匾。

  消息人士透露,彭丽媛不担任更名后的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院长,而是调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评审委员会任高级评委。新任院长传由原军艺副院长张启超担任。

  军艺创建于1960年,是解放军唯一一所多学科、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为全军培养文学艺术人才、文化管理干部和开展军事文艺研究等,被誉为“军队作家、艺术家的摇篮”。2012年起,由彭丽媛担任院长。

  报道说,彭丽媛卸任院长后,将专注于“第一夫人”的各项社会公益工作。她目前是“世界卫生组织爱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及“中国控烟形象大使”。近年,彭丽媛也多次陪同习近平外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