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曝金正恩秘密发展生物武器!危害超核弹
www.wforum.com | 2017-07-27 04:33:53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曝金正恩秘密发展生物武器!危害超核弹

  朝鲜7月4日成功首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加剧全球对这个流氓国家引爆核战的担忧。然而,多数专家相信独裁者金正恩带来的致命威胁并不仅止于此,其手中或许还握有更致命的武器。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专家警告朝鲜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并不仅限于核武器,平壤除了拥有化学武器,可能还在持续发展生物武器(biological weapons),后者的毁灭性更可怕,它会导致全球大规模爆发致命流行病。

  大多数专家相信,朝鲜极有可能从20世纪60年代就开始发展生物武器。据脱北者及韩国当局的报告,朝鲜发展的生物制剂,包括瘟疫、炭疽病毒、病毒性出血热和天花等,这些都是美国政府认为有严重威胁的制剂。

  如果朝鲜将这种生物制剂转为攻击武器,将造成相当骇人的结果,而且很难确定它们的来源。美国国防部前助理部长韦伯(Andrew C. Weber)近日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时表示,“一旦发生生物战,由于难以追踪来源,因此不容易找到攻击者。”

  金正恩2015年高调参观生技所是作秀?

  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副教授奥阿汉姆-葛姆雷(Sonia Ben Ouagrham-Gormley)近日在《原子科学通报》(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发表专文表示,朝鲜发展生物武器项目的进展及能力,外界仍无从得知。

  奥阿汉姆-葛姆雷认为外界不可能掌握朝鲜开发生物武器的进展,并指独裁者金正恩2015年高调参访生物技术研究所(Bio-technical Institute),“很有可能是在向美国传达一个信息,即朝鲜有一个积极的生物武器计划。”不过,他也提醒,金正恩有可能是在装模作样,如同其阅兵游行,让外界误以为他在发展生物武器。

  奥阿汉姆-葛姆雷认为,维持生物武器项目必须具备相当的科学能力以及完善的基础设施,因为稍一不慎,很可能会大规模毁灭朝鲜人,危及朝鲜政权,因此,“朝鲜发展生物武器计划的可能性,或许远低于一些人的估计。”

  朝鲜生物武器威胁是真的

  不过,其他专家警告,朝鲜生物武器威胁是真实存在的,而且这些项目可以被隐藏起来,外人难以察觉。韩国多家媒体报导,朝鲜“有能力”或“有可能”生产生物武器。

  朝鲜专家约瑟夫·贝尔穆德斯(Joseph S.Bermudez Jr.)近日发表研究报告说,朝鲜在极端保密的情况下,建构其NBC(核武、生物武器、化学武器)基础设施,以防御性或民用等合法用途,欺骗及掩盖其在全国建设NBC设施的目的。贝尔穆德斯在报告中列举朝鲜数个可能与发展生物武器有关的机构。

  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2013年在国会作证时,提出类似的看法。他说:“生物武器比其它大多数军事项目更容易被掩盖,因为可以轻易地在大学实验室开发,并以研发相关疫苗为借口。”

  “因此,外界对朝鲜发展生物武器的进展所知有限,主要是间接推论,因此造成了很大的不确定性。”他说。

  2015年,一名朝鲜科学家带着电子档案叛逃到芬兰,档案内有朝鲜对人民进行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试验的证据。这位朝鲜科学家并不是唯一指控平壤发展生物武器的叛逃者,但这些指控都无法得到证实。

  今年2月,金正恩据传使用VX神经毒剂谋杀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虽然VX是化学物质,但专家认为,由这件事可以推测,朝鲜会使用这类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