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人热衷德国买房 这两个城市最热门
www.wforum.com | 2017-07-27 04:33:30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热衷德国买房 这两个城市最热门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德国买房子,比如首都柏林和黑森州的法兰克福都是中国买家热衷的地点。很多人购房的目的是用于投资。

  很多中国买家把在德国购房作为一种投资,比如买房后再出租。如果房子位置比较好,出租也不难。中国买家一般比较青睐新房,而且是小型住宅,比如一居室或两居室,这种住宅比较容易出租。

  据《法兰克福汇报》报导,柏林Property Services公司的施内彭(Anne Schneppen)表示,来自中国的买房者主要是中产以上的阶层。在中国生活的中国人,只是为了来德国小住而买房的情况比较少见。

  仲量联行房产经纪人察贝尔(Thomas Zabel)表示,2015年至2016年中国人在法兰克福的购房量翻了一番,从500套增至1000套。

  不仅是私人,中国企业也有大手笔。2016年秋季,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 在德国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大手笔投资。中投通过收购德国房地产集团BGP,在德国购置了1.6万套公寓。这些房子位于柏林、科隆等地,总价值大约12亿欧元。

  为何中国买家看中德国

  在中国,房地产价格不断攀升,让很多人把目光投向外国。与其它很多国家相比,在德国买房没有国籍或居留的限制,无论是德国人还是外国人都可以买。当然,外国人在德国买房,不会因此获得居留。

  此外,还有多种原因促使中国人选择德国。比如德国的生活环境、空气质量,还有社会法制因素等。一般人希望寻找一个更有保障的地方投资。在中国,人们购买的房子有70年产权期限,在德国是无限期。

  英国脱欧后,一些投资者也把目光转向德国。首都柏林受到很多外国投资者的青睐。与欧洲和德国其它的大城市相比,柏林有一项优势:这里的房价相对比较便宜。

  从中国向国外汇钱越来越难

  近年来,很多中国大陆居民担心资产缩水,纷纷把资金转移到海外,造成中国外汇储备大量流失。为了控制资金外流,北京当局从去年开始不断推出控制资本流出的措施。

  根据2017年开始实施的新法规,居民购买外汇时需要先填写《个人购汇申请书》,申请书上明确指出“境内个人办理购汇时,不得用于境外买房、证券投资、购买人寿保险等”。

  从今年7月1日中国开始实施新规定,当日个人换汇人民币五万元以上,或等值一万美元都要汇报审批。因此,很多中国买家想把钱从国内汇出来变得越来越困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