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你可能不知道:这4家公司在控制全世界
www.wforum.com | 2017-07-27 04:29:5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可能不知道:这4家公司在控制全世界

  大家对Google、脸书、苹果……、这些名气响叮当、数一数二的科技大公司一定不陌生,但你知道,真正带动全球经济的金融机构是哪些公司吗?

  它们分别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大通(JP Morgan)、花旗集团(Citigroup)、富国银行集团(Wells Fargo)、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公司(Morgan Stanley)。接着来看看这些公司背后的股东!

  1、美国银行

  美国道富银行(State Street Corporation)、美国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贝莱德(BlackRock)、富达(FMR)、鲍尔森基金公司(Paulson)、摩根大通、普信集团(T、Rowe)、美国资本集团(Capital World Investors)、安盛(AXA)、纽约银行(Bank of NY)、梅隆银行(Mellon)。

  2、摩根大通

  美国道富银行、美国先锋集团、富达、贝莱德、普信集团、美国资本集团、安盛、梅隆银行、资本研究全球投资者(Capital Research Global Investor)、北方信讬公司(Northern Trust Corp、)。

  3、花旗集团

  美国道富银行、美国先锋集团、贝莱德、富达、鲍尔森基金公司(Paulson)、美国资本集团、摩根大通、北方信讬公司、梅隆银行。

  4、富国银行集团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富达、美国道富银行、美国先锋集团、美国资本集团、贝莱德、安盛、普信集团、戴维斯精选顾问公司(Davis Selected Advisers)、威灵顿投资管理公司(Wellington Mgmt)。

  现在,你应该观察到其中四家:美国道富银行、美国先锋集团、贝莱德、富达,经常出现,为了避免一直重复,以下将称他们为“Big Four”

  5、高盛

  “Big Four”、威灵顿投资管理公司、美国资本集团、安盛、普信集团、MFS投资管理公司(MFS)。

  6、摩根士丹利公司

  “Big Four”、安盛、普信集团、梅隆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富兰克林资源公司(Franklin Resources)、杰尼森资产管理公司(Jennison Associates)。

  7、纽约梅隆银行

  戴维斯精选顾问公司(Davis Selected Advisers)、MFS投资管理公司、资本研究全球投资者、道奇汽车(Dodge)、Cox通信公司、长叶基金(Southeatern Asset Mgmt、)……还有“Big Four”。

  8、美国道富银行,“Big Four”之一

  MFS投资管理公司(MFS)、本研究全球投资者、Barrow Hanley、通用电气(GE)、普南投资管理公司(Putnam Investment)……和“Big Four”。

  9、贝莱德,“Big Four”之一

  PNC银行、巴克莱银行(Barclays)、中国投资公司(CIC)。(PNC背后是富达、贝莱德、美国道富银行等)

  总结来说,这八间美国最大的金融机构:美国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富国银行集团、高盛、摩根士丹利公司、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梅隆银行,其实是由10大股东100%掌控。

  此外,也不能不提及美国中央银行体系,由12家银行组成的“联邦储备系统”(Federal Reserve System),一共7名委员组成委员会;而委员们所任职的公司也因此形成所谓的“Big Four”,负责参与所有决策:贝莱德(BlackRock)、美国道富银行(State Street Corporation)、美国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富达(FMR)

  换句话说,“联邦储备系统”可以说是由这四间机构所掌控,或者说他们带动了美国(甚至世界)的金融政策。

  最后来看看“Big Four”旗下的公司:

  Alcoa Inc、Altria Group Inc、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AT&T Inc、Boeing Co、Caterpillar Inc、Coca-Cola Co、DuPont&Co、Exxon Mobil Corp、General Electric Co、General Motors CorporationHewlett-Packard Co、Home Depot Inc、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Intel Corp、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Johnson&JohnsonJP Morgan Chase&Co、McDonald’s Corp、Merck&Co、Inc、Microsoft Corp、3M Co、Pfizer Inc、Procter&Gamble Co、United Technologies Corp、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Wal-Mart Stores Inc、Time WarnerWalt DisneyViacomRupert Murdoch’s News Corporation、CBS CorporationNBC Universal

  原来世界上大部分公司都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