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注销涉中国公民被绑韩传教公司
www.wforum.com | 2017-07-27 04:22:0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注销涉中国公民被绑韩传教公司

  今年5月,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塔被绑架。巴基斯坦《论坛快报》26日报道称,依据巴基斯坦联合调查组提交的相关调查报告,巴基斯坦内政部长乔杜里·尼萨尔已下令,撤销与两人工作过的ARK信息技术公司(下称“ARK公司”)有关的所有外国人签证,立即注销该公司,并向韩国驻巴基斯坦使馆通报有关事实和证据。

  绑架事件发生以来,尼萨尔下令成立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巴内政部25日证实,今年5月,包括两名遭绑架者在内的一批中国公民从巴基斯坦驻北京大使馆获取商务签证后进入巴基斯坦,为ARK公司工作,但他们并非从事商务活动,而是前往奎塔进行传教。这批中国公民隐瞒了其传教士的身份和赴巴传教的信息。调查报告显示,两名中国公民曾声称在一家由韩国人开办的ARK公司学习乌尔都语。今年6月,巴内政部已经撤销运营ARK公司的韩国人的签证。对中国公民遭绑架及相关事件的调查还表明,这名韩国人也是持商务签证赴巴基斯坦,他成立了乌尔都语学院,并从事了签证所不允许范围的非法活动。目前,巴有关部门正在对ARK公司以乌尔都语学院为幌子,违反巴基斯坦签证法和从事违反巴国家利益的非法活动进行调查。

  报道称,依据调查报告,与ARK公司相关的所有外国公民即日起将被遣返离开巴基斯坦。此外,巴方决定立即注销该公司的注册。由于该公司参与非法活动,巴方还决定将适当保留追查该公司在进行注册过程中有违管理规定的相关事宜。为控制通过提供伪造证件和采用非法手段获取巴基斯坦签证的做法,尼萨尔还批准了代表巴外交部对签证签发流程和申请凭证予以审查的许可。

  除针对ARK公司的措施外,为确认在巴外国公司和企业是否提交了报税单及从事了违法活动,巴基斯坦证券交易委员还将对所有外国公司和企业进行审计,一旦发现任何违规行为,相关公司的注册也将遭到取消。此外,巴基斯坦联邦调查局也接到指示,要对巴基斯坦证券交易委员会涉嫌在ARK公司案件中玩忽职守者采取行动。

  巴基斯坦《黎明报》26日称,两名中国公民于5月24日在奎塔遭绑架后,有自称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宣布对绑架事件负责。该组织还于6月8日在网上公布了一段视频,声称他们杀害了人质,但巴政府一直否认两人已经遇害。巴《论坛快报》称,在两名中国公民遭绑架几天前,他们曾被当地警方拘留,并被警告其安全面临风险。巴警方也曾向他们提供安全保障,但遭到了他们的拒绝。

  巴《国民报》报道指出,今年6月,中国公民遭绑架事件发生后,巴外交部宣布将审查、简化和严格规范针对中国公民的签证政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