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代替沙特连续4个月成中国原油最大供应国
www.wforum.com | 2017-07-26 20:4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代替沙特连续4个月成中国原油最大供应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0年8月29日,阿穆尔河地区,中俄石油管道建设完工,普京在开通仪式上打开俄罗斯段阀门。
 
  从今年3月开始,俄罗斯成为中国月原油最大供应国,至今已经稳居首位4个月,这是俄作为中国原油最大供应国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今年前两个月,沙特一直是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

  报告援引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6月份的原油进口数据显示,俄罗斯稳居第一,安哥拉和沙特分别排在二、三位。6月,中国原油进口总量达到3611万吨,其中从俄罗斯进口522.1万吨原油,同比去年增长27%。

  路透社称,今年,俄罗斯独立炼油厂加大产出之后,对中国原油出口开始增长。同时中国从俄罗斯远东科济米诺港口拿下几乎全部的ESPO混合原油(指以东西伯利亚-太平洋输油管道Eastern Siberian Pacific Ocean pipeline命名的混合原油)。

  另外,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安哥拉紧随俄罗斯之后,位居6月份中国原油进口第二,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6%,达到411万吨。路透社称,俄罗斯和安哥拉是中国今年上半年两个最大的原油供应地,俄罗斯向中国出口2920万吨原油,安哥拉向中国出口1090万吨。报道称,沙特6月对中国原油出口384.9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5.8%,在6月中国原油进口中位列第三。而在今年1月和2月,沙特一直是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从3月降至第3后,已连续四个月处于这个位置。

  报道还称,这已经是中国原油月进口量第二次位居全球第一,但与5月进口量相比总体下降2.9%。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