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媒:绿蔡竟把实习生当执政失败出气筒
www.wforum.com | 2017-07-25 20:23:19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绿蔡竟把实习生当执政失败出气筒

从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灭香到审前瞻预算,执政党靠着多数暴力一关关都过了,总体形象和声望却是一路挫低,从总统到立委或许此刻焦虑到连心理都不太正常了,太急切地想找一个替罪羊来出口气,韩姓大学生的这颗水球,让他们找到了出口。

  好威风!好神气!绿营最近在一连串议题攻防上灰头土脸,终于找到可以出气的对象了!全党上下这两天口径一致,配合挺绿网军的加油添醋,正以大炮打小鸟的大无畏精神,对一个在现场只是见习生的年轻人,对一个只是好玩拿水球跟着扔的大学生,倾洪荒之力祭出凶狠的惩罚措施,一副不把他关起来绝不罢手的态势!

  特别是这个大学生的身分背景实在太完美了!他很快就被起底虽是台籍,竟在大陆念高校,当然立马就可贴上"台籍中国学生"的标签,接着发现他竟然还领台湾奖学金,这实在太可恶了!受大陆教育统战,拿台湾的奖学金,竟敢拿蓝营的水球扔我们,这太不能原谅了!既然奈何不了蓝营,拿你开刀总可以吧!

  看看代表绿营立场的立法院祕书长林志嘉在记者会是怎么说的,他声称由于韩姓实习生介入委员会议事攻防,更以水球丢掷主席台,恐会造成委员及议事人员受伤,立法院将就其违法行为依《刑事诉讼法》与《社会秩序维护法》,将韩姓学生移送法办;对于立院警卫队违规放行等疏失,也将进行内部处分。摆明了就是要将这档事捅得越大越好,然而观察全案,套句前总统陈水扁的名言:有这么严重吗?

  就结果论,当天在现场并没有一位委员或议事人员因为这颗水球而受伤;当天议事的朝野攻防也没有因为这颗水球而造成难以收拾或是莫大关键的影响。退一万步说,这其实跟许多抗争现场的扔鞋子、鸡蛋的行为没有两样,就是意见表达的一种方式罢了!更何况这名学生表示他当天在现场根本就没搞清楚状况,不过就是在现场觉得好玩跟着凑热闹罢了。他说的应该是实话,一个实习生会搞清楚什么是"前瞻基础建设首期特别预算"吗?对他祭出《刑事诉讼法》与《社会秩序维护法》,有这个必要吗?

  更让人听不下去的是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的发言,他说应注意此事对"国安"的冲击!这大话说得脸不红气不喘,韩姓大学生不过就是扔个水球,竟然严重到要上升国安层级了。台湾的"国安层级"有那么廉价吗?这种笑话他好意思说,旁人还真是一点都笑不出来,立法院有那么弱不禁风,扔一颗水球,总统府都该为此召开国安会议了,是吗?

  别人讲这种蠢话也就算了,黄国昌讲这种话听来特别刺耳!当年太阳花学运以非法的方式强占立院议场,让立院议事硬生生被中断月余,要说影响国安,这种行径才是道地的国安问题,结果如何呢?因为政党轮替了,所以带头的一个都没被起诉,当时领导抗争的黄国昌,就是靠这个抗争的养分崛起的。照他以往被外界包装的形象,应该是要为这个学生的意见表达自由权利辩护的,但他竟然是想以影响"国安"的名义加以罗织,生动见证当一个人掌权后,会变得多么可怕!

  那些趁此一事件对韩姓大学生大肆起底的绿营立委及网军更是过分,甚至当天在现场根本没介入扔水球的其他实习生,也被恶意肉搜并可能一并要送法办,这是在干嘛?警察国家外加网路恐怖主义?就因为打不了蓝营,就不惜拿几个手无寸铁的学生开刀?这是怎样的民主示范?又是怎样的法治精神?反正两岸关系坏得还不够,整一整去大陆念书的大学生给你看,最好陆生以后全都别来了,这样最好,是不是?

  从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灭香到审前瞻预算,执政党靠着多数暴力一关关都过了,总体形象和声望却是一路挫低,从总统到立委或许此刻焦虑到连心理都不太正常了,太急切地想找一个替罪羊来出口气,韩姓大学生的这颗水球,让他们找到了出口,这两天绿营所动员挞伐的声势简直狠得让人害怕,难道这颗水球打到谁的痛处了吗?有必要非得用这种超比例的刑事法律,对一个不懂事的大学生下这般重手吗?

  韩姓大学生确实不该扔那颗水球,但他已立即对自己的行为道歉,这事也就该到此为止了。否则一个靠大学生强占立院而得势的政权,竟对一个扔水球的大学生祭出重法,历史将会怎么记载这样的行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