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51-50!川普笑了 奥巴马健保要完蛋了
www.wforum.com | 2017-07-25 19:04:55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1-50!川普笑了 奥巴马健保要完蛋了

  周二下午,参议院对是否开始进行改造奥巴马健保的辩论进行表决。表决结果为50-50。副总统潘斯投下关键一票让法案通过。参院开启对废除奥巴马健保法案辩论。这也意味着健保法案能继续推动前行。共和党人离废除并替代奥巴马健保更近一步,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共和党参议员缅因州的柯林斯和阿拉斯加州的穆尔科斯基投下了反对票。但此前也表态反对的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卡皮托、肯塔基州参议员保罗和内华达州参议员海勒都投下了支持票。这样保证了关于健保的辩论可以开始展开。

  川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没有民主党人支持的情况下,我们向更好的健保方案迈进。这是巨大的一步。我要向麦凯恩表示感谢,他经历了艰难的旅程来这里投票。感谢所有投票的共和党人,在没有民主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了这次投票。我要祝贺全体美国人,因为他们将有更好的健保,脱离奥巴马健保的灾难。”

  川普在知道投票结果后的声明中说:“我对参议院结束奥巴马健保噩梦迈进一大步表示赞扬。就像投票显示的,不作为不是一种选择。现在立法进程可以继续前行,我们可以通过为美国人降低开销并增加选择的新健保。参议院现在必须通过一个法案并让它到我的桌子上,这样我就可以终结奥巴马健保的灾难。”

  麦康奈尔在投票后表示:“这次的投票是负责任的。现在对于健保修正案的态度很开放。”麦康奈尔将提供第一修正案。这条修正案要求在2年内废除奥巴马健保,给予立法者时间在这个期限内订立新的健保法。

  根据今日美国报道,参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纽约州参议员舒默说:“在此时此刻,没有人知道共和党领导的方案是什么。但是他似乎希望让参众两院共和党人一起开会讨论健保,并通过些什么,无论通过的是多么小的东西。”

  舒默还说:“我对我的同事最后的请求是:不要因多数党领导人的会议而堕落。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的选民不会被愚弄。我希望我的同事们关心他们州的选民,不要被愚弄。”

  共和党刚刚进行完手术赶来投票的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说:“我的朋友们,我们什么都没有做。我们今年唯一做的是确认尼尔进入最高法院。”此外,麦凯恩还表示:“我们不是总统的下属,我们是平等的。” 麦凯恩的出席投票至关重要。他帮助共和党拿到足够多的票数通过这次投票。参议员们对带病坚持投票的麦凯恩也鼓掌表达敬意。麦凯恩随后将返回家乡接受治疗。

  现在,参院将就奥巴马健保进行辩论。在接下来的几天,参院可能会通过直接的替代方案:共和党版健保法案或对奥巴马健保“少量废除(skinny repeal)”版本。现在还不清楚哪一种会最终成功。

  考虑到推进法案进程,许多之前表态反对的参院共和党人都支持开启关于健保的辩论。

  周二的投票是麦康奈尔的胜利,同样也是川普的胜利。川普在之前呼吁共和党参议员坚持废除奥巴马健保的努力。

  根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尽管共和党人对参院健保法案进行了修改,但民调显示美国人对此仍不满意。新法案会导致3200万美国人丧失健保。参院共和党版健保受到了病人保护团体和医学界的抨击。

  共和党人接下来要确立最终的法案,保守派主张废除奥巴马健保的绝大部分内容,然后在未来通过新的法案。

  另外一些共和党人认为应该替代奥巴马健保,减少现行奥巴马健保中对“白卡”的补助。目前“白卡”项目覆盖了7400万低收入、年老和残疾的美国人。

  共和党中间派中有人抱怨两种方案都会让大量美国人丧失健保。他们呼吁麦康奈尔开始新的程序争取跨党派合作。

  目前,两种方案都没有办法拿到足够多的票数通过。

  共和党内缺乏共识促使了参院共和党领袖想到了一个新的废除方案:只废除奥巴马健保中最不受人欢迎的部分,包括强制纳保等。

  这个“少量废除”版本将对奥巴马健保的条款进行轻微修改,包括淘汰医疗器械税、个人强制纳保和大公司强制提供员工健保的制度等。

  显然,这个版本与共和党人选前承诺有很大差距。

  如果这个版本通过,参院共和党人将把版本送入委员会讨论,这个版本将和众议院通过的版本进行折中妥协。这一切都是在没有民主党参与的情况下进行的。民主党对废除奥巴马健保仍持强烈的反对态度,他们在周二的投票中试图阻止参议院对健保的辩论。

  现在并不知道众议院对这个限制更多的废除法案持什么态度。但是,在中间派和保守派难以达成共识的情况下,这个“少量废除”版本是麦康奈尔唯一能通过的了。

  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周二表决前做了最后恳求。他说:“我们不能错过这个机会。我们讨论这个法案已经够久了。美国民众期待我们开始辩论,他们送我们来到这里不是让我们做简单的事情的。”

  在麦康奈尔讲话时,抗议者大声抗议。“羞耻!杀掉这个法案。”抗议者大叫。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