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剖析孙政才落马:身边六名“关键人”?
www.wforum.com | 2017-07-25 19:03:58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剖析孙政才落马:身边六名“关键人”?

  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落马,官方未披露其因何被查。但外界披露,他的落马可能与下面6人密切相关。

  一、被何挺交代牵出

  接近重庆官方的人士7月25日向陆媒披露,孙政才或由何挺交代牵出。曾有知情人士称,何挺“经常吹嘘他与孙政才关系密切”,并形容两人是“相交数十年的朋友”。

  中共前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今年3月底传出被抓;6月16日被免职,并被终止市人大代表资格。

  虽然官媒还未披露何挺落马消息,但是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曾公开回应,“何挺的事需等待进一步信息。何挺是中管干部,我无可奉告。”

  何挺与孙政才均是山东省荣成人,年龄相仿;都具有江派背景;重庆事件爆发后被空降重庆,分别出任重庆市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两人共事近5年。何挺被指是中共江派前常委、“政法王”周永康的最得意的门生之一;孙政才被指分别得到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的提拔。

  二、涉令计划案 卷入“夫人俱乐部”

  香港《苹果日报》披露,孙政才接受调查,可能与孙的妻子胡颖有关,孙妻和令计划妻子谷丽萍,都是民生银行太太俱乐部的成员。

  2015年初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查期间,媒体曝光民生银行内暗藏吃空饷的“官太太”俱乐部,而孙政才妻子胡颖与苏荣妻子于丽芳、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等都是民生银行官太太俱乐部的成员。令计划、苏荣、孙政才都被指是江派大员。

  现年53岁的胡颖,自2005年加入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后,曾任该公司金融学院筹备组副组长、北京民生财富学院执行院长等职务。

  三、疑涉沐华平案

  法广引述消息透露,孙政才被查除因其妻涉令计划案,孙政才还卷入了他一手提拔的重庆副市长沐华平结交间谍女友可能泄密的案件。

  香港《明报》5月21日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沐华平因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被调查,其具有香港居民身份的女友亦涉嫌从事间谍活动。

  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4月30日曾在youtube上透露,沐华平是4月25日被中纪委专案组带走调查的。

  四、疑涉董文标案

  据海外媒体2015年10月爆料,已列入被边控名单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民生银行原董事长董文标,在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孙春兰的担保下,于9月26日以开会之名出逃日本,至今未归。

  王岐山获知后,十分震怒,并马上上报给正在美国访问的习近平,并要求孙政才、孙春兰两人作出解释。

  据悉,董文标2014年辞去民生银行行长职务就与洗钱受贿有关,其中一个重要案件是与大股东张宏伟勾结在购买民生银行上海总部的办公楼过程中一次非法获利20亿元人民币,并且从地下钱庄转到香港拿回扣数亿元人民币,从而引起了中纪委的关注。

  五、疑涉黄如论案

  6月21日,世纪金源集团主席黄如论因涉嫌“行贿犯罪”,被免去福建政协常委职务及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香港《明报》7月25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黄如论案,受影响最大的其实是孙政才。但消息没有透露孙政才涉黄案的具体情况。

  黄如论被指是贾庆林的“白手套”,贾庆林到北京后,黄如论也跟到北京发展;而被贾庆林提拔的时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政才对黄如论在北京地产发展项目“鞍前马后”。

  六、孙曾助刘淇打压王岐山

  孙政才从2002年至2006年任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时,据媒体披露,他曾站在市委书记刘淇的一边,打压时任市长王岐山。

  据知情人披露,王岐山和刘淇两人各有自己的人马,他们在同一栋楼里工作,老死不相往来。据传“当时北京市委内打成了一锅烂粥,无法正常工作”。

  据悉,当时任刘淇的大秘的孙政才,在这场刘淇与王岐山的激斗中,北京市委人人不得不选边站队时,孙政才站在了刘淇一边。

  孙政才2009年开始先后主政吉林、重庆时,频繁与刘淇互动。刘淇2012年7月到长白山游玩,吉林省为拍刘马屁,在游客高峰期封闭整座长白山,致上万名游客被逼滞留景区外四五个小时,引发抗议。 2015年12月,刘淇到重庆调研时,孙政才也一路陪同。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