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杜特尔特发表国情咨文 感谢中国 对美不满
www.wforum.com | 2017-07-25 03:41:0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发表国情咨文 感谢中国 对美不满

24日,杜特尔特在位于马尼拉的菲律宾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法新社)

外媒称,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24日发誓要继续推进其具有争议并且已经导致数千人死亡的禁毒战,还敦促议员支持“以眼还眼”的死刑制度。

据法新社7月24日报道,杜特尔特在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演讲中花费很大篇幅推销其有关法律与秩序的政策。这些政策使得杜特尔特受到许多菲律宾人的欢迎,但也遭到人权组织和其他批评人士的谴责。

杜特尔特对国会两院议员说:“不论需要多长时间,打击毒品的斗争都将继续下去,因为毒品是诸多恶行和苦难的根源。”

警方报告称,自杜特尔特去年6月30日就职以来,警方已经在禁毒战中杀死3200人。另外还有2000多人死于与毒品有关的犯罪。

杜特尔特还敦促议员恢复死刑。他说:“在菲律宾,真的就是以眼还眼,以牙还牙。杀人者必须偿命。只有这样才能扯平。”

菲律宾国会众议院今年通过了一项恢复死刑的法案,但尚未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在外交政策方面,杜特尔特强调他与中国发展更密切关系的决定。他感谢中国为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甚至无偿帮助在马尼拉的主要河流上修建大桥。

杜特尔特坚称,构建与中国的密切关系有很多长期利益,并且再次表达了对美国的诸多不满。

他说:“我们通过双边对话与中国发展更密切的关系,这带来南海紧张局势的缓和和谈判环境的改善。”

另据美联社7月24日报道,尽管受到国内外的批评,但杜特尔特说他将继续对毒品实施严厉打击,并且警告称吸毒者和贩毒者只有两个选择:进监狱或下地狱。

他24日在年度国情咨文演讲中说:“不要试图用坐牢或国际法院来恐吓我。我情愿余生在监狱中度过。”他的这番话赢得了观众席中的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监罗纳德·德拉罗萨和其他支持者的掌声。

此外据路透社7月24日报道,菲总统杜特尔特24日表示,他将新征3.5万到4万名士兵并采购飞机和无人机,从而在未来两年内打造一支能够在各个战线作战的军队,以对抗叛乱分子。

杜特尔特说,安全威胁在菲律宾内日益严重,军队需要更多士兵和更现代化的装备以应对那些挑战。他对记者说:“今天的需求对于一支强大的军队来说是必要的。我将打造一支能够在各个战线作战的军队。”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