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全面禁烟 违规者恐坐牢
www.wforum.com | 2017-07-24 08:35:34  光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尼拉23日综合电)菲律宾总统迪泰特主推的全国禁烟令,周日正式上路,违者除了会被罚款之外,情节严重还将面临牢狱之灾。

  菲律宾媒体报道,迪泰特于5月16日签署了第26号行政命令,禁止民众在所有公共场所抽烟。这是他竞选总统时开出的竞选支票之一。

  根据新规,诸如公家机关大楼、学校、医院、餐厅、旅馆、车站、娱乐场所、未成年人士出入地点、公共及私人车辆内,以及所有可能引发火灾的地点,一律禁烟。

  民众只能在各建筑物的指定区域抽烟,这些区域必须是开放空间或通风良好,且必须张贴吸烟不利健康的警语。此外,抽烟区与禁烟区之间必须有缓冲区。

  违反法令的民众,将处500披索至1万披索(约40至840令吉)罚锾,情节严重者甚至可能坐牢。但新令并不涵盖电子香烟。据悉,民众可以搜证向卫生部检举违法抽烟者。

  据当地一家广播电台报道,禁烟令生效第一天,奎松市中心街头不见吸烟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