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19大前 防经济犯罪列维稳重点
www.wforum.com | 2017-07-24 08:31:3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及一般民众的经济金融犯罪,在中共19大前也被视为重点维稳项目。中国大陆公安部长郭声琨日前在一场会议上强调,网络时代的新型金融犯罪隐患巨大,须严加防范,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并强调,中国大陆各级公安领导干部对防范及打击经济金融犯罪,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实担负起"维护一方平安、确保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根据公安部官网今天公布的内容,郭声琨是在中国大陆公安系统举行的"公安机关防范经济风险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而整场会议也作上述要求。

  郭声琨说,要集中展开打击整治"涉众型、风险型"经济犯罪活动,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能力。

  根据公布内容,这项会议指出,当前网络时代伴随的新型金融犯罪隐患巨大,侵害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必须高度警觉、严加防范,坚决防止金融犯罪问题演变为系统性金融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并要求,针对"涉众型、风险型"经济犯罪"牵涉面大、跨地域广"的特点,坚持"上下联动、多警合成、区域协同",创新建立一体化打击犯罪新机制,着力提高打击经济金融领域犯罪效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