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万达危机 无碍西方看好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7-24 08:22:4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达危机   无碍西方看好中国

  2016年01月12日,万达35亿美元并购美国传奇影业。这是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最大一桩文化并购。(图源:VCG)

  北京时间7月20日前后,来自万达集团等房地产巨头的一桩涉及“数百亿人民币的交易”成为西方舆论的焦点。以至于在某些不少媒体眼中,北京对于万达的处置正在”突显出该国超级大企业财务健康的不确定性”,这对于2017年的中国经济就成了一种负面影响。

  不过,就在万达的风波仍在发酵之际,外界对于中国2017年的前景却给出了相对正面的判断。西方财经智库甚至专业机构并没有被万达一案所影响:他们仍旧对北京未来的前景提供了正面预估。

  万达风波带来了什么

  7月中旬时,万达集团将价值93亿美元的酒店和主题公园销售协议进行了分拆,促成了一场“出人意料”的交易。总计交易金额达93亿美元。鉴于在此前万达集团一直在海外高调的收购项目被严格限制,这场风波就被赋予了太多的价值。

  很多西方专业财经媒体将其视为一件大事,美国彭博社就用“中国爆买风潮降温”等语指出,以万达集团为代表的,热衷于海外“非理性投资”的中国企业正在收缩。甚至还有专家据此分析称,中国政府可能在“拿万达做例子”,警示其他公司“别这么干”。

  事实上,从6月下旬开始,北京加强打击“资本外逃”的行为已经显得极为极为突出。譬如《金融时报》已经在7月18日指出,有关对万达的针对调查在6月20日就已经启动。另有涉及万达的6笔交易被严格限制。这使得万达集团的资产分割已经被当成了一种危险信号,

  有分析认为,万达集团此番仓促达成协议,这或许是中国企业在减少债务上承受了更大政府压力的进一步证据,因为金融管理部门对大型企业利用债务开展的收购活动相当警惕,万达的风波会“更大范围的”把中国经济拖入险境的可能性就已经出现。

  为什么对中国有信心

  必须承认,随着万达集团事件披露了该企业的债务水平和企业战略,其股价因此大幅下挫。标准普尔将万达的信用降到了负面观察的级别。就在7月17日前后,中国社交媒体甚至还风传一份“神秘文件”,警告国有银行不要为万达集团的海外项目提供资金。

  不过,在中国国家统计局确定了2017年GDP达6.9%的状况后。以亚洲开发银行为代表的一大批智库、评级机构也随即给出了正面预期,似乎万达的风波并不妨碍中国“或许很快就会”出现的经济“自由飞奔”。

  美银美林财团也专门提到了“中国令人瞩目的变化”,包括通胀方面新近出现的良性前景。摩根斯坦利等专业机构也在近期发表报告指出,尽管“投资者最担心的是中国金融冲击的风险”但他们仍“认为中国能够应对这些挑战”,甚至认为中国在2018年仍将呈现景气。而这一点就让他们对中国仍旧有信心。

  毕竟,中国企业的快速崛起将继续成为经济增长的动力。这也使得北京会在企业领域有所选择。而致力于维护金融安全的中共,想必也不会随意允许资本集团用“走向海外”式的励志企业故事去包装、掩盖实质上的资本转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