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丑闻不断升级 为何安倍不敢开除她?
www.wforum.com | 2017-07-24 08:22: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丑闻不断升级  为何安倍不敢开除她?

  安倍内阁支持率跌至谷底。围绕女防相稻田朋美的丑闻还在不断升级,呼吁其下台的声音也渐高涨。稻田本人表示没有辞职的意愿,日媒也透露安倍不敢轻易换掉稻田。

  综合媒体7月23日报道,根据共同社公布的民调,安倍内阁支持率为35.8%,创下2012年安倍第二次上台以来的最低点。共同社21日援引日本政府人士的话报道,安倍内阁支持率持续下跌,目前仍“看不到停止迹象”,而稻田丑闻可谓雪上加霜。

  不少人要求首相安倍晋三停止包庇稻田,立即将她罢免。一名自民党骨干议员警告称:“如果此时不能‘挥泪斩马谡’,执政党内将彻底失望。”另一些人则呼吁稻田自发辞职。不过,稻田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她无意辞职,“今后将妥善履行职责”。

  稻田21日再度否认隐瞒,强调自己“一贯坚持应该公开有关信息的立场”。她表示会配合防卫监察总部展开的内部调查,“我们需要就近期媒体报道的事进行彻查”。

  日本媒体报道,自2012年起,日本开始向南苏丹派遣自卫队参与联合国的维和任务,援建基础设施。2016年10月,一名日本记者要求公开陆上自卫队内部记录在南苏丹每日活动的材料“日报”,但防卫省后来以驻南苏丹陆上自卫队及其上级部队已销毁相关材料为由,回绝了这一请求。

  今年1月,相当于总参谋部的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向稻田报告,称在其数据库中发现了所有陆上自卫队“日报”,包括此前对外宣称已销毁的文件。在2月15日举行的一场会议上,防卫省官员决定不予公开,而稻田也表示同意,未提出任何异议。

丑闻不断升级  为何安倍不敢开除她?

�  在媒体施压下,上述材料今年3月得以曝光。稻田在3月16日国会众议院安全保障委员会接受在野党议员质问时称,自己从未接到有关这些材料的报告。

  共同社分析,如果“日报”材料没有遭隐瞒,当时很可能会对日本国会关于南苏丹行动的讨论和决策造成影响。

  尽管稻田拒绝辞职,但日本政府和自民党消息人士此前透露,安倍最早将在8月3日改组内阁,届时稻田职位将不保。与她一起下台的恐怕还有在共谋罪法案审议中表现不力的法务大臣金田胜年。

  不过,也有日媒表示,安倍不想轻易换掉稻田,其中一个原因是,安倍此前曾经公开表示过稻田朋美的政治理念与他自己的十分相近,有意要将稻田朋美培养成自己的接班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