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督察组赴天津强硬谈话 要求负责人退场
www.wforum.com | 2017-07-24 08:21:3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督察组赴天津强硬谈话 要求负责人退场

  潘功胜在督查过程中开展“闭门会议”(图源:新华社)

  中国国务院第一督查组组长潘功胜日前赴天津市约谈企业,要求“天津有关负责人汇报完了以后就让他们先回去,把企业人员留下来。”又一场企业与督查组之间的“闭门畅谈”展开。

  为督查中央有关降低企业成本政策的落地情况,此次国务院大督查提出了“百家企业大调查”,因此开展企业座谈会是一种必要的形式。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7月22日报道,作为国务院第一督查组组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从到达天津的第一天,开场白说道“这里没有天津市的同志,你们有什么话就畅所欲言。”

  就在“闭门畅谈”中,有些企业负责人抓住机会向督查组反映情况。督查组成员记录、询问,就中央关于营商环境、降本增效等一系列惠企政策的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进行督查调研。

  报道称,督查组成员提出的问题有时候也会帮助企业厘清很多疑问。“要真正落实国务院对大督查工作的要求,发挥督查工作的作用,仅仅是竖起耳朵听还不够,还要靠督查组成员火眼金睛去看。”

  企业也对一些政策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从17日进驻天津开始,督查组成员白天在外实地调研督查,夜间翻阅查看各种报表,甚至临时抽调人员进行分析梳理。对填表内容不正确或者是漏填项目的企业还要进行点对点专门了解情况,督促其重新填写。

  在国务院第一督查组首次全体会议上,潘功胜提出,督查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离不开地方支持协助,但也要明确督查的目的,落实中央对督查工作要求,做到真督实,查出实效。

  天津市近日的反腐进度又进入新阶段。中共官方7月21日发布消息,检方正式对天津原市长黄兴国涉嫌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同日,天津检方对该市原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剑刚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采取强制措施。他历任天津统计局副局长、发改委副主任等要职,长期与黄兴国共事。

  黄出任天津市长后,刘担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另外,天津自贸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组长由黄兴国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主任正是刘剑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