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击败美国 中国成全球第1再生能源国
www.wforum.com | 2017-07-24 08:18:18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击败美国    中国成全球第1再生能源国

  位于中国新能源科技城兼中国可再生能源示范城市的江西省新余市,图为一处太阳能发电站,该站全部都是建设在废弃的矿山上,占地相当辽阔。(图/中新社)

  大家可能认为中国是全球环境污染最严重的地方,但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一项最新报告指出,令人意外的是中国打败美国,成为全球第1的可再生能源大国。中国在很多主要产业使用大量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将他们的产品推向全球各地,此外,北京还大举投资清洁能源的相关产业,创造许多就业机会,打破外界对于大陆仅仅在工业环境生产大量煤炭的恶劣印象。

  根据CNN报导,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驻北京气候与能源政策主任Alvin Lin说,尽管中国仍是煤炭生产大国,但是北京政府当局也清楚知道未来的经济前景将会是清洁能源当道,因此尽管美国总统川普决定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声称它可能损害美国经济,但是北京仍然投资了大笔资金发展清洁能源,并制造许多相关产业的就业机会。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发表最新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中国光是在太阳能产业的就业人口就高达250万之多,相较于美国在该领域的就业人数只有26万,中国太阳能员工数量比起美国多了将近10倍,令人吃惊。

  除此之外,在煤炭产业发展方面,中国与美国的策略也大相径庭,正当美国总统川普誓言将煤矿工人推回工作岗位的同时,中国政府正朝向相反的方向前进。尽管煤炭依然是中国最大的能源消费区块,但是中国却不断在关闭煤矿场,初步估计北京去年大砍了130万个燃煤工作机会。

  中国国家能源局也破天荒的在今年1月公布强制降低煤炭能源消费的计画,预计到了2030年,中国能源需求将有高达2成依赖清洁能源,根据分析师表示,中国可以轻松达到这项目标,因为在2015年底的时候,中国清洁能源的消费比例已经来到12%。但是相较之下,可再生能源占美国全部能源的比例却只有不到1成,可见中国在利用可再生能源的领域真的大大领先了美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