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女作家自称断食21天成果好 专家反对
www.wforum.com | 2017-07-22 21:00:1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一名女作家"断食"三周,不吃固体食物只喝流质食物,她自夸成效佳,体重减了约7公斤,青春痘改善、排出寄生虫等。但澳洲医生、营养师都认为此举"极端、不健康",将令身体营养不良,呼吁大众切勿随便模仿。

  27岁女作家克特勒(Alanna Ketler)在脸书分享断食21日的经验,断食期间她只喝混了柠檬及草本茶等原料的葡萄汁,以及用洋车前子纤维粉、皂土泥、活性炭、葡萄汁及柠檬制成的"布丁"。此外,克特勒还每天灌肠,并限制自己连续14至18小时不吃不喝。

  克特勒自认断食对她有帮助:"我消化系统得到所需的休息期,清除我的念珠菌、排出了些寄生虫,令我的痘痘受到控制。"克特勒声称自己减了15磅(6.8公斤),小腹明显变小,她认为她小腹胀凸是寄生虫造成的。

  克特勒采用加拿大企业家迪塞里奥(Luigi Di Serio)的断食法,他原本鼓励人们断食40至108日,声称此举有助为"获判死刑的人"带来希望及治疗,克特勒认为40天"有点太长",所以决定只试21天。

  克特勒又说断食令她头脑更清醒、当某些情绪出现时,她知道不能用食物来逃避,而是"被迫坐下来面对"。克特勒总结:"每日吃三顿大餐对我来说似乎是荒唐的事,断续断食其实更合常理。"

  她对自己的"成就"津津乐道,专家却大大不以为然,认为绝不可仿效,如果真的有寄生虫,只要求医,不需要挨饿也能把病治好。

  澳洲营养师科恩(Lyndi Cohen)不认同这种断食方法,形容"这是很极端、不健康的方法",她说︰"聆听你的身体的确很重要,但这也包括聆听你的飢饿,断食21天后你的身体将因缺乏蛋白质而严重营养不良,有些营养如氨基酸是身体无法自制的,你需要透过饮食来吸收。"进行任何断食之前,务必要徵询医生建议。

  澳洲医药协会副主席巴东博士(Tony Bartone)也说,断食会对人体造成生理压力,没有经过医生咨询,绝不可用断食来减重,用这方法减重减掉的可能只有体内的水份,体重更容易反弹。巴东说:"如果断食一开始就觉得不舒服,勉强断食下去会有不良后果。"他反对不经过医生咨商就DIY断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