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没辙 制裁俄罗斯 国会达共识
www.wforum.com | 2017-07-22 20:42:11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没辙 制裁俄罗斯  国会达共识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今天就针对俄罗斯的新一波制裁达成共识。(图:美联社档案照)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今天就针对俄罗斯的新一波制裁达成共识,并同意赋予国会新的否决权,以防止这些制裁被取消。在朝野共识之下,可望在月底前将新法案送到美国总统川普的桌上。

  综合外电报导,参众两院的协商代表当地时间周六就制裁俄罗斯问题达成协议,将出台一个新法案,内容包括对俄罗斯、伊朗和北韩展开新的制裁。

  新的法案还将赋予国会一项权利,可以杜绝行政部门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不过白宫仍在试图游说改变这一措施。该法案建议,如果川普总统企图要取消对俄罗斯制裁,必须先交由国会审查,这也反应了当前国会对于川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丁之间的关系仍抱持疑虑。

  民主党人以及一些共和党人曾表示,担心川普考虑将分别位于马里兰和纽约的两家公司,返还给俄罗斯,这两家公司在欧巴马执政时期,于去年12月被美国政府扣押。

  联邦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今天发表声明指出,希望参众两院对这个新法案能在广泛的跨党派基础上尽快行动,将法案送交到总统的桌上让他签署。

  根据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卡锡(Leader Kevin McCarthy)发出的议程行事历,众议院预料将在本周二表决这项法案,随后参议院也将跟进表决。国会幕僚人士透露,预料川普应该会签署这项法案,因为新法案预料可以顺利在参众两院以大比数的支持通过。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Dmitry Peskov以简讯回应CNN的询问时,表示在他看来美国国会今天达成的共识"颇为负面"。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