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楼市最大的麻烦来了 很多人还没意识到
www.wforum.com | 2017-07-22 04:54:20  自媒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楼市最大的麻烦来了  很多人还没意识到

  “真加息”或许真要来了!

  据财新网消息,多家银行人士称,近期同业市场利率上升较快,而且为了迎接央行二季度的MPA(宏观审慎评估)大考,银行内部已经进行了存贷款的重定价。

  5月23日,一年期Shibor报价4.3137%,上海银行间市场的一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4.30%。一年期Shibor继续高于一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这是一件过去43个月以来从未出现过的大事暗示,接下来央行或商业银行也许就要动真格了!

  金融市场利率首超实体经济利率

  自2013年贷款基础利率(LPR)机制正式运行以来,时隔43月后,1年期上海同业间拆借利率(Shibor)首超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

  周一,Shibor一年期品种利率报4.3024%,首次高于4.30%的LPR,且距央行一年期贷款利率4.35%仅一步之遥。而今日,据最新数据,一年期Shibor继续高于一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

  简单地说,Shibor利率是银行间同业市场各银行之间资金拆借的参考利率。贷款基准利率(LPR)是贷款市场上银行针对最优质客户执行的贷款利率。从本质上来说,LPR是一种由商业银行自主决定的市场利率,但从历史数据看,LPR的变化基本上受央行货币政策主导。

  尽管由于央行货币政策处于较宽松的周期,LPR一直处在下跌通道,但始终都是高于1年期Shibor的。

  这是因为,Shibor是目前利率走廊体系中的市场基准利率,是反映市场流动性的最基本指标,也是最市场化的资金价格。既然是市场基准利率,考虑到银行从事的是资金的“低买高卖”,因而符合商业逻辑的应该是市场贷款利率(LPR)高于市场基准利率(Shibor),也就是可粗劣理解为一件商品的成本价(Shibor)应低于售价(LPR)。

  但如今同期限Shibor和LPR出现倒挂,结合目前央行货币政策及1年来1年期Shibor走势,若不上调贷款基础利率,那么其和1年期Shibor间的利差很可能会越变越大!贷款基准利率会上调,那么根据贷款基准利率增减而来的房贷利率也势必会跟随上调!

  至于利率会提高何种地步,还需看美联储加息,而这势必影响我国利率水平。有媒体指出,2017年美联储预计加息8次,利率目标是3%到3.5%。暴财经指出,从历史上看,双方保持在3%左右的利差水平较为合适。保守估计,当美联储利率为3%时,我国利率在6%附近较为合适。

  楼市最大麻烦来了,很多人还没意识到!

  要知道6%利率可不是简简单单几个点,这也够投机者们吃一壶!

  利率上升,投机成本飙涨

  据媒体报道,5月22日起深圳先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即建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按不低于基准利率执行;消费贷款利率按不低于基准利率1.5倍执行。事实上,各大银行利率收紧已悄然进行。

  从5月2日起,包括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以及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收紧北京市房贷优惠政策,首套房执行4.9%的基准利率;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即5.88%的年利率。类似的,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天津等地也纷纷所上调。其中杭州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上在9折至9.5折;上海的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由先前的9折上调到9.5折甚至基准。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比如某对年轻夫妇预算300万准备在北京买首套房。其中贷款200万,按照一年前八五折的房贷优惠利率,也就是年化4.17%,200万贷款30年每月还款9745元,总计利息150万。如果没有折扣,也就是基准利率4.9%,那么需要每月还款10615元,利息总计182万。等于多支出32万的利息。

  显然,利率上升对投机者来说,他们的买房成本大幅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抑制买房行为!

  小心!你的房子根本出不了手!

  此时买房的首付比例已经较大幅度地提高,房贷利率也已经提高,买房的成本迅速上升。并且现在已经不能享受杠杆和利息优惠等能长期提高收益率的政策。

  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这次楼市肯定“变天”,是因为这次调控的目的就是不让再涨了。而房价的明显松动应该在6月份之后,整个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画风将完全逆转,这一轮楼市大疯狂划上句号。

  其实已经有几个城市的房贷利率在上调到基准了,比如长沙,成都,武汉,你却只盯着当地土拍市场依旧火爆,当地房价还在上涨,根本没有意识到利率上调会有什么影响,没有想过后果有多严重。

楼市最大的麻烦来了  很多人还没意识到

  但需要明确的是现在还在涨的,是属于后发的补涨,轮涨,正常。现在还在涨的热点二线城市,也是属于最后的疯狂了,疯狂不了多久就要歇菜,你跟进去只有被套的份。但如果真的像经济学家预判的那样,房价在下半年松动下跌的话,买的房子就会变成负资产了,不仅没有收益,反而可能使自己被负债和还贷压力拖垮。而到那时,你的房子根本就出不了手!

  所以,如果你手里不愁钱你就买,别那么纠结。如果没钱你就踏踏实实的先攒钱,要知道,这一轮调整后,一定有你上车的机会。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