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GDP增幅创17年来纪录 中国有功
www.wforum.com | 2017-07-22 04:47:2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GDP增幅创17年来纪录  中国有功

  韩国的中央银行--韩国银行本周五预计,尽管遭遇国际制裁,朝鲜经济仍旧在2016年创造17年以来最强劲增幅,国内生产总值达到约240亿欧元,相当于韩国同期的2%。路透社分析称中国与朝鲜持续贸易使后者经济不致崩塌。

  根据韩国银行年度例行预测,朝鲜国内生产总值去年增幅3.9%,是199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朝鲜官方对其国内经济数据并不做任何公布,来自韩国银行的数据由韩国情报机构、负责朝鲜半岛统一事务的统一部等机构和相关私企提供,经该银行分析得出,于1991年开始此项评估活动。

  屡次试射弹道导弹、进行核试验的朝鲜正在遭受国际制裁,和韩国的开城工业园去年暂停活动之后双方贸易额骤降近88%。但朝鲜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包揽了朝鲜主要外贸活动:煤炭和矿产品进出口。

  路透社分析,尽管在联合国制裁的框架下,中国承诺今年二月开始暂停从朝鲜进口煤炭,但依旧从朝鲜进口铁矿等原材料。在此前提下,韩国银行预计朝鲜2016年矿产量同比增长8.4%,这占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2.6%。此外朝鲜重工业和化工业产量增长6.7%,整体出口量增长4.6%。

  除了国营经济活动,朝鲜对私人领域的愈发宽容让更多的个体户得以和中国进行食品交易,法新社称私营领域经济活动给朝鲜国内生产总值贡献幅度可高达25%至5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