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南早火烧栗战书 马云十九大激战中选边了?
www.wforum.com | 2017-07-22 04:41:0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家人遭爆料。(中新社资料照片)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旗下的香港南华早报前天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亲信、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女儿栗潜心在香港经商和居住豪宅。但是南华早报昨天删除此文说,"不符合我们的出版标准,因为包含几个无法验证的暗示性内容",并向读者致歉。

香港明报报导,南华早报总编辑谭卫儿昨天凌晨向编辑部员工发电邮,指有关文章"作出一些超越事实的影射(makes a number of insinuations beyond the facts)",当初便不应该刊出。为保持南华早报新闻室日夜坚持的世界级报导水准,经挣扎后决定撤回相关文章。

南华早报专栏作者任美贞(Shirley Yam)在前天刊出文章中指出,香港有个大亨是新加坡人蔡华波。

蔡华波才32岁就拥有庞大财富,持有半岛酒店母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简称大酒店)10%股份,价值15亿港元(约2亿美元)。他旗下公司经营范围和业务,包括医疗设备、金融服务、管理不良资产、矿物开采、商品和证券交易。

蔡华波有九年的投资经验,在香港还拥有上亿港币豪宅。但关键的是,蔡华波在香港赤柱豪宅区赤柱滩道6号的註册地址上,还有一个同住此地的人叫"栗潜心"。她是栗战书的女儿,栗战书现在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办主任,是习近平处理内政外交最得力的助手。

报导并未提到这些财富的来源是否合理合法,也没有提到任何贪腐问题和指控。

香港苹果日报前天报导,蔡华波是"大酒店"第二大股东。报导说,赤柱滩道6号曾是"新华社接待政要及上宾之地丽安阁"。该报导说,蔡辞去所担任的另一大公司太和控股主席之后,已经去了北京,而在本月10日,他已经停止股份"增持行动"。

不过,南华早报昨天删掉任美贞的文章并在原网址发表声明:南华早报资深编辑认为,该报7月18日(在网站上)和19日(在文字版上)发表的评论文章"新加坡半岛酒店的投资者如何同习近平的主要助理扯上关系",不符合我们的出版标准,因为该文包含几个无法验证的暗示性内容。我们因为这令人遗憾的错误向读者致歉,我们也会检查并改进我们的编审程序。

值此19大前夕,有关中共高层爆料讯息不断,日前南华早报这则有关栗战书的报导,有媒体分析不排除是有人刻意释出讯息,南早不得不接受。

南華早報20日撤掉對栗戰書家人的報導並道歉。圖為南華早報資料照片。(Getty Images)

学者:马云被动捲入 给习惹大麻烦

有影响力的英文南华早报删除暗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家人敛财文章并道歉事件,引发轩然大波。分析指出,此显示19大前党内高层权力博弈十分激烈。另有评论质疑"欲盖弥彰"、"越删越黑"。

德国之声报导,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对于南华早报爆料再道歉的做法引起诸多关注。有用户评论称:"越删越黑,越道歉失态越大,因为事实不容抹杀,凸显幕后黑色干涉新闻自由。"该报于2015年11月被马云执掌的阿里巴巴集团收购。

美国之音报导,中共党史专家高文谦表示,"南华早报刊登栗战书家族巨额敛财的报导,不啻给北戴河会议投下一枚重磅炸弹"、"此事高度敏感,牵动中共最高层的神经"。北戴河会议被认为是党代会在秋季召开前酝酿下届政治局委员和常委人选的最重要场合。

报导指出,对于有传言,马云允许这篇文章刊出是在19大前的权力博弈中 "选边站",但高文谦认为不大可能,马云应属被动捲入。南华早报虽然为此道歉,"但泼出去的水已经收不回来了,给习近平惹了大麻烦"。

另有专家认为,此举是党内反对势力对习近平铲除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一个反制。不到一星期前,中央政治局最年轻的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因 "严重违反党纪",被免职接受调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