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黄艳站出来了 中国首位副部长控告郭文贵
www.wforum.com | 2017-07-22 04:40:2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艳站出来了 中国首位副部长控告郭文贵

  目前居住纽约的中国富豪郭文贵一再鼓励被他爆料的对象到纽约控告他,7月20日,在他排列长长的原告队伍中多了一名迄今为止级别最高的中共官员——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

  黄艳在控告书中并没有透露她的官位,只说她是北京市民。但根据她控告郭文贵诽谤罪提供的根据——郭文贵5月11日视频爆料内容,可以确认她就是那位副部长的黄艳。

  位于纽约法拉盛的华裔律师董克文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他很快将举行记者会宣布此案。在6月9日9家中国建筑装潢公司控告郭文贵的记者会上,他就透露了黄艳委托他控告郭文贵。

  控告三项罪名

  根据纽约州最高法院电子法院的信息,董克文律师于7月20日向法院递交了控告书,共指控郭文贵三项罪名,两项诽谤,一项故意伤害造成情感困扰。

  黄艳告郭文贵控告书有两份附件,分别是郭文贵5月11日报平安视频的中文实录和英文翻译。控告书指郭文贵诽谤的内容包括黄艳跟北京市前副市长刘志华的不正当关系、跟大地产商关系密切,随便送房;黄艳控制的财富不低于几千亿等。

  1美元赔偿、1000万美元惩罚性赔偿

  董克文律师说,他的委托人黄艳否认了郭文贵的所有指称。董克文律师说,控告书要求郭文贵控告书要求郭文贵停止诽谤、删除5月11日视频、向黄艳公开道歉,并要求法院下令郭文贵作出10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给他一个教训,告诉他你是要负责的”。

  但董克文律师又说,原告只要求郭文贵作象征性地赔偿1美元,“因为我认为这种案子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情,不应该到美国来。郭文贵说了假话,如果他道歉一下也就算了。”

  不到两个月接下三起告郭案

  这是董克文律师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接下的第三件控告郭文贵的诉讼案。

  与此同时,郭文贵在7月17日长达4小时的“明镜第四期”爆料中,仍一再鼓励他的爆料对象到美国来告他,他认为,这正是他爆料要达到的目的,因为只有进入了美国法律程序,所有他爆料的内容才能得到证实。

  从4月19日美国之音采访郭文贵开始,针对郭文贵的诉讼案源源不断,截止7月20日,总共有八起在纽约州最高法院控告郭文贵的民事诉讼案,其中三起为经济纠纷,五起为诽谤案。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