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秋后算账 中国政府拿王健林开刀
www.wforum.com | 2017-07-22 04:39:1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秋后算账 中国政府拿王健林开刀

  最近以来,有关中国首富王健林及其万达集团的新闻不断。先是传出万达突然大量出售商业地产项目,进行反常的大甩卖;随后中国政府要求各银行停止对万达的海外投资放贷;7月18日,万达系的股票和债券集体下跌,是一个月来的第二次股债双跌。

  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个曾经风风火火在海外大举并购投资的大财团,成了政府不爱,市场不理的高风险企业?中国政府拿王健林“开刀”,背后原因是什么?万达的遭遇是否显示中国的私营企业要时时面对政府政策的枪口威胁?

  美国西东大学教授尹尊声认为,王健林打包出售房产在某种意义上有一定的前瞻性,在中国房地产现在进入瓶颈时期,抛售是一个明智之举。尹尊声表示他不认为王健林此举代表什么政治上的倾向,他不认为中共会在十九大开始前对企业大动干戈,如此一来会对经济发展有很大负面影响。

  中国经济学者何清涟则认为,万达的情况既有国内经济背景发生极大变化的因素 ,也有万达自己的问题。背景因素是从2015年开始,中国已经从原来想发展成海外最大投资国,不管跨境资本流动变成了外汇流失过快从而需要进行货币维稳,货币维稳的关键在于保住三万亿的外汇。这是一个大背景。

  从王健林本身来说,他的问题在于近几年屡屡踩红线。王健林从2014年开始放弃房地产开发,逐步把资金转移至海外,他在海外收购的多是娱乐产业、足球队、豪华房产,比如伦敦的一套五千八百多万英镑的房产,这些房产买主很少,这些年都是中国人在买。王健林现在的海外资产已经达到了两千五百四十多亿人民币,即四百多亿美元,这相当于中国外汇储备的百分之一点三左右。所以中国政府现在对于王健林的措施是:正准备流出去的要堵住,已经流出去的要秋后算账;所以没有抓王健林,因为他们的目的不是在于人,而是在于要把人扣住,把钱逼回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