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队化学奥赛拿四金创纪录 画风太熟悉
www.wforum.com | 2017-07-22 04:36:0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队化学奥赛拿四金创纪录 画风太熟悉

在泰国玛希隆大学举行的第49届国际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上,“美国队”取得了四枚金牌的优异成绩,这也是美国队有史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从左往右四位亚裔选手分别姓叶、刘、朴、王  美媒报道截图

这画风是不是有点眼熟?让我们看看国际中学生化学奥赛上前几届的美国队。

从上到下分别是2016-2013年国际化学奥赛上的美国队 图片来源:美国化学学会

你没看错,近几年来,在这种竞赛上,“美国队”几乎已经被亚裔承包,上一个“纯白美国队”,还得追溯到2006年。

2006年的美国队 图片来源:美国化学学会

美国化学学会授权的“美国化工新闻网”7月14日报道称,这届美国队的成员分别是来自加利福尼亚州蒙塔维斯塔高中的史蒂文·刘、马萨诸塞州列克星敦高中的约书亚·朴、伊利诺伊州欣斯代尔中央高中的哈里森·王以及印第安纳州卡梅尔高中的布伦丹·叶。

他们对刷新历史成绩感到非常兴奋。他们的导师说,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支美国队,他们的优异表现无愧于自己的国家,美国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科学家和化学家,而这帮小伙子们将会成为新一代的科学家和化学家。

哈里森说,宣读奖牌的那一刻就像做梦一样,“他们先公布了铜牌,然后是银牌,最后是金牌,”他说,“当所有的银牌都公布完之后,我们意识到了我们拿下了金牌,这真是太刺激了,实话。”

“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真是不可思议”,约书亚说,“我激动的心情真是难以言表。”

在谈到能取得好成绩的原因时,刘认为,他们每个人都各有所长,并且相互之间实现了很好的互补。此外,他们为此真的付出了很多,金牌是非常合理的结果。

“在学习营地,我们做了非常多的模拟测验,以至于当正式测验来临时我们全都胸有成竹,因为这些题我们都已经做过很多次了。”

“能够代表美国是一种荣耀。”叶说,除了奖牌,此行也让他结识了很多新朋友。

此次比赛由五小时理论考试和五小时在实验室的实验考试组成。 在实验考试中,学生将进入实验室完成一系列实验,包括有机物合成实验、使用光谱法测定pH值等。

参加实验考试的学生 图片来源:赛事官网

共有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29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产生了36枚金牌、65枚银牌和95枚铜牌。其中,美国队是参赛成绩最好的队伍之一,另一支同样获得4枚金牌的队伍来自中国台湾。

中国队也得了3枚金牌和1枚银牌的好成绩。赛事的个人最高分金牌则被一名俄罗斯中学生拿下。

参加此次大赛的中国队伍 资料图

此前,美国队在该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是三金,巧合的是,那次比赛也是在泰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