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女子近千元购入灰尘袋 两年后180万卖出
www.wforum.com | 2017-07-22 04:33:5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子近千元购入灰尘袋 两年后180万卖出

  芝加哥一名着迷收集阿波罗太空号物件的妇女,2015年从联邦政府拍卖网站,以995元购入一个装有月球灰尘的布袋(moon dust bag),两年多后,20日于纽约举行的苏富比拍卖会中,以180万元的高价落槌成交。

  这个12吋X8.5吋大小的月球灰尘袋,拥有者为芝加哥妇女卡尔森(Nancy Lee Carlson),她接受芝加哥论坛报访问时说,她一直热中收集各种有关阿波罗号登月的各种讯息、物品,在2015年2月,她从联邦政府拍卖网站上,看到这个灰尘袋公开标售,在前三次都无人问津后,她以995元购入。

  卡尔森说,当时她收到得标的灰尘袋后,就把它收在房间的柜子里,但当时只知道这个袋子曾被太空船使用,但不知道究竟是哪一艘太空船,所以她把这个袋子送到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鑑定。

  没想到NASA官员从布袋上的独特编号确认是当年阿波罗 11 号任务的物件之一,这个袋子是专有月球灰尘,极具纪念意义的布袋。而所以遗失,是因为过去 NASA 在清除德州约翰逊太空中心时,意外弄丢了这个布袋,后来这个布袋出现在堪萨斯州一家私人航天中心馆长艾里( Max Ary)的博物馆内,艾里承认馆内一些陈列展览与贩售的太空物品,是偷窃得来。

  政府随即将这些物品没收,但在整理过程中,失误将真正装有月球灰尘的布袋与另一个没有灰尘的布袋搞错,而把珍贵的灰尘袋放上政府网站拍卖。卡尔森也就是在此时购入了布袋。NASA得知这个布袋的下落后,认为这个袋子是属于"美国人民",要将其保留,卡尔森便向法院提告,最后法院裁决卡尔森拥有布袋的持有权。

  卡尔森赢得官司后,每天她的电邮信箱都涌入无数询问或想要买这个袋子的邮件,也有人亲自到她家询问相关讯息,这个布袋 7 月 20 日于纽约举行的苏富比拍卖会上,由不知名的买主以180万美元成交。

  卡尔森之前曾说过,拍卖所得部分,她计画成立奖学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