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尼或再次舍弃日本选择中国 铁路项目与中国合作
www.wforum.com | 2017-07-21 20:06: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尼或再次舍弃日本选择中国 铁路项目与中国合作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报道称,击败日本的新干线方案,中国去年获得在东南亚承建的首个高铁项目——印尼雅万高铁全线建设许可证。之后,印尼就雅加达到泗水中速铁路项目向日本发出邀请。日前在日本出席会议期间,印尼副总统卡拉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讨论了这一项目,双方同意加速落实。但最新消息是,由于项目成本可能大幅增加,印尼有可能再次舍弃日本,而选择同中国合作。

  这条铁路将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与第二大城市泗水,印尼科技与研究执行机构同印尼交通部正对该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安塔拉通讯社报道称,印尼海事统筹部长卢胡特5日说,目前可行性研究已经完成20%,发现该铁路有超过100处转弯,造成成本大幅上升。“亚洲新闻网”称,如果需要高架轨道,将导致花费比最初预算增加5倍。

  印尼《时代日报》6日援引该国交通部长布迪的话说,日本还不一定会承建雅泗铁路项目,印尼政府欢迎中国参与竞标。卢胡特5日也说,中国与日本方面已经表示有意承建,但印尼政府还未做出最后决定。政府将比较哪种方案给印尼政府带来的负担较小。

  目前,有关雅泗铁路项目的合作方,卡拉与卢胡特说法不一。值得一提的是,印尼主流媒体《罗盘报》不久前报道说,印尼总统佐科已经正式任命卢胡特专门处理来自中国的投资,并任命其他部长分别处理来自中东、日本和欧洲的投资。卢胡特在印尼政坛上被认为是佐科的亲信,这一任命显示出佐科对中国投资的重视。

  而副总统卡拉主张加深同日本合作,与佐科渐行渐远。在政治上,佐科支持雅加达前华裔省长钟万学竞选连任,卡拉却支持钟万学的对手。有分析认为,雅泗铁路项目有可能成为佐科与卡拉之间的新斗争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