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曝中国“扶贫”乱像 触目惊心
www.wforum.com | 2017-07-20 04:47:28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曝中国“扶贫”乱像 触目惊心

  王岐山日前到河北省考察时披露,中共各级官员扶贫现状是:以文件落实文件,搞数字脱贫;各级官员雁过拔毛、强占掠夺。

  王岐山在7月18日、19日一连两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检查“扶贫”领域的落实情况。王岐山说,要防止层层发文件、填表格,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搞数字脱贫问题;要查处基层官员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行为。

  他还放重话说,对失职失责的党委、纪委进行“双问责”。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在中共体制的话语体系里,是缺少什么说什么,王岐山说的中共扶贫工作要防止的事,正是当前中共各级官员扶贫的真实写照:以文件落实文件,搞官僚主义,搞数字脱贫,各级扶贫官员雁过拔毛,强取豪夺。

  石实说,虽然当局每年拨近千亿元的巨额资金来“扶贫”,但这些用来给贫困户的“救命钱”、“保命钱”,却成了中共各级扶贫官员贪腐的“肥肉”;而官员把他们贪腐的这些钱再计算到“扶贫”项目中,产生出来了多少多少人脱贫的假象。

  据统计,在中共所谓的“扶贫”领域里,2016年因贪腐被立案的就有1,892人,比前一年上升102.8%。

  今年,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鸟坑村村民高乃闸对陆媒表示,2014年他领到8,000元危房改造补助,去年才知道自己的危房改造款应为15,000元,被人吞了将近一半。

  经查,2013年至2014年,鸟坑村支书高朝胜截留了村里13户住房困难户的80,000元,相当于一半危房改造资金落入了他的腰包。

  去年8月,甘肃康乐县贫困户年轻的母亲杨改兰杀死4个孩子后,服毒自杀。该女子的丈夫在料理完妻儿后事之后,也服毒身亡。事发后,据报该村村书记以投票的方式剥夺了杨改兰一家的贫困户补贴,而分给了村书记的亲哥哥和侄子等人。

  像高朝胜等各级官员私吞扶贫款;或剥夺真正贫困户的扶贫资金,酿成杨改兰这样的惨剧时常在大陆上演;另外,中共“扶贫”官员还会利用扶贫资金贿赂高官。

  李克强在2013年的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中共一名副部级官员,村官员为了“讨好”他,一直给他父亲发放低保。李克强拍桌子说:“这用得着吗?难道一个副部级干部没钱供养自己的老子?说白了这就是送人情嘛!”

  石实表示,中共一党专制的体制下,即使当局再怎么反腐,也防止不了中共官员的贪腐现象,只有实现民主,让全民监督官员,才能有效防止类似扶贫款被私吞的现象。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