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快讯:周本顺“助手”杨崇勇被立案侦查
www.wforum.com | 2017-07-20 04:37:10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讯:周本顺“助手”杨崇勇被立案侦查

  近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崇勇被立案侦查。杨崇勇被称为是白恩培、周本顺的“助手”,其任职河北时,曾公开调侃习近平的“一号工程”。

  中新网7月18日报导,据最高检察院网站消息,日前,河北省人大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7月19日,有报导称, 2014年,杨崇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上曾公开调侃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杨崇勇发言时说:“河北进入了20多年来最困难的时期……,如果只有大面积停产歇工的企业、大量职工下岗,没有新项目、新的就业岗位……,怎么维护和谐稳定的局面?”

  而习近平上台开始,就把京津冀一体化摆在经济发展的战略性位置。2013年5月,习近平到天津考察时提出“京津双城记”;当年8月,在河北北戴河会议上,又进一步提出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4年2月26日,京津冀一体化升格为国家战略,习近平在一个月内就此三次召开专门会议。京津冀一体化也因此被称为习近平的“一号工程”。

  杨崇勇曾长期在河北和云南任职,曾与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共事。此前有媒体称,杨崇勇是白恩培和周本顺的助手。

  据公开资料,杨崇勇 2000年12月从玉溪市委书记升任云南省委常委;2001年2月至2003年6月任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2003年6月至2007年12月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2007年12月调任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2016年1月任河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

  而杨崇勇待过的两个省委班子,共有7名“老虎”落马。

  杨崇勇任云南省委常委,与他在一个班子共过事的白恩培、张田欣、曹建方等已先后落马;与他在河北一个班子共事的省委原书记周本顺,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省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梁滨,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也已落马。

  4月11日,杨崇勇落马,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河北“第五虎”。据澎湃新闻报导,杨崇勇因被其前妻举报其在河北工作期间的经济问题而被查。

  7月4日, 杨崇勇被“双开”并移送司法。中纪委通报称,杨崇勇办理假身份证件,并以此私自出境,长期隐瞒本人的婚姻变化情况,对抗审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等。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