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五大疑团?看孙政才被免
www.wforum.com | 2017-07-19 04:47:14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大疑团?看孙政才被免

  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日前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目前有关孙政才是否被当局调查等五大疑团待解。

  7月15日,习近平当局宣布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其职务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替。

  一、孙是否被调查

  当局宣布孙政才被免职的消息时,并没有说孙“另有任用”;孙也罕见缺席重庆书记交接仪式;孙7月14日参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照片被中共央视删除。

  包括路透社、《华尔街日报》、彭博社、《泰晤士报》等海外大媒体及多数港媒都披露,孙政才已被习近平当局调查。

  但官媒至今没有说孙政才因何被免职,也没有说孙被调查。

  二、孙是江派提拔的接班人?

  中共十八大上,60后的孙政才罕见地成为黑马,入局25人组成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会,成为中共最年轻的政治局委员。

  孙政才是被中共前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提拔为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并在刘淇任北京市委书记时任4年市委秘书长。

  媒体披露,孙政才是被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的人马,并被立为中共未来的接班人选之一。习近平突然在中共十九大前夕“双规孙政才,点到了江派的死穴”,废了江派“未来的希望”。

  三、孙在王岐山与刘淇斗中充当何角色?

  孙政才从2002年至2006年任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当时市委书记正是刘淇。

  2003年萨斯事件爆发后,胡锦涛调任王岐山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来防范萨斯病毒进一步扩散。2004年2月,王岐山正式出任北京市长。

  据知情人披露,王岐山和刘淇两人各有自己的人马,他们在同一栋楼里工作,老死不相往来,据传“当时北京市委内打成了一锅烂粥,无法正常工作”。

  港媒披露,2015年11月落马的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就是当时刘淇的人马,在那场刘、王之争中,吕选了刘淇这边,处处和王岐山对着干。

  有评论质疑,当时是刘淇的大秘孙政才,在这场刘淇与王岐山的激斗中,北京市委人人不得不选边站队,孙政才充当了什么样的角色,应该不难想像。

  孙政才2012年主政重庆后,仍与退休后的刘淇有密切互动。2015年12月,刘淇到重庆调研,孙政才一路陪同他的“老领导”。

  四、孙与令计划是何关系?

  孙政才被免职后,港媒《明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孙政才受查与妻子胡颖涉案有关。报导说,孙政才的妻子和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都是民生银行太太俱乐部的成员。

  早在2015年,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查后,就曝出民生银行有个官夫人俱乐部,其中孙政才的妻子胡颖是民生银行监委,平时打着北京民生财富学院执行院长、民生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之名谋取利益。

  五、孙与何挺是哥们?

  孙政才和何挺都是重庆事件后,分别接替薄熙来、王立军的职务。今年6月,传出何挺被当局调查,同时何挺的简历从重庆市政府官网上被撤下。

  认识何挺的一个消息来源告诉香港《南华早报》说,何“经常吹嘘他与孙政才关系密切”,并形容两人是“相交数十年的朋友”。

  孙政才、何挺都是山东省荣成人,他们年龄相仿,两人共事近5年。其中何挺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政法系的人马,得到周的提拔;而孙政才被指得到江派贾庆林、刘淇、曾庆红的提拔。

  孙政才、何挺2012年空降重庆后,分别出任重庆市委书记、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但他们被指仍旧庇护薄、王的马仔,掩盖薄、王的罪行。今年2月,巡视组点明批重庆市委肃清“薄、王遗毒”不力等。

  另外有意思的是,孙政才、何挺都被指是“大表叔”。网上曾曝光孙政才在不同时期佩戴过的名贵手表超过10块,何挺在不同场合也佩戴过各种名表,与孙政才如出一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