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伯雄儿子:解放军一半将军都是我家的
www.wforum.com | 2017-07-18 04:14:52  神州觀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伯雄儿子:解放军一半将军都是我家的

  随着一轮又一轮的清理郭伯雄、徐才厚余毒,再加上军队全方位改革的推进,一大批少壮派军官迅速崛起。这批由习近平亲自简拔的少壮派,将很快成为解放军的主干。

  据报道,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情报局局长陈光军少将、北海舰队参谋长姜国平海军少将,原总参军训部政委杨传松少将均已转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助理。如此多的少将进入联合参谋部这个核心机构担任要职,很显然是为军委系统的接班做储备。

  值得注意的是,这批少将大多数是中共十八大之后,也就是习近平掌军之后才提任将军的,也就是说这些人都不是郭伯雄、徐才厚当年提携的,身上完全没有郭、徐等人的余毒,是习近平的亲军。而且这些人都是军政双全的优才。

  以陈光军为例,现年五十一岁,是第二炮兵历史上首位博士旅长,而且担任旅长期间,所属部队一直名列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是二炮系统大名鼎鼎的虎将能将。值得注意的是,十八大之后,他在军中发展转跑道,从火箭军转到情报系统,担任联合参谋部情报局局长,以外行的身份统管全军情报工作,这在解放军历史上是异常罕见的。

郭伯雄儿子:解放军一半将军都是我家的

  解放军情报系统历来分散、独立,原来的总参就有二部、三部,总政亦有联络部,大家各管一摊,互成山头,拥兵自重,在人事问题上亦自成体系,成为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的独立王国。据说原来总政联络部就成为徐才厚的个人工具,帮助其家族成员洗黑钱,办理各种特殊证件。军事改革之后,军中情报系统体制编制亦受到调整,原本与郭伯雄、徐才厚关系密切的人,亦受到制裁。

  习近平起用陈光军这样的外行人统管全军情报,就是给原本保守顽固的情报系统注入新血液、新思维、新动力,防止遭到部门利益绑架。类似的思路,很可能也将用到公安、国安系统的改革之中,十九大之后,政法系或将起用一批行业外的新人。

郭伯雄儿子:解放军一半将军都是我家的

  习近平重用少壮派,除了有解放军更新换代的考虑之外,还有就是彻底肃清郭徐余毒。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曾扬言:"解放军一半将军都是我家培养提拔的。"这句嚣张之语给习近平敲响了警钟,作为握枪桿子的武装,若在清算郭徐余毒时不能斩草除根,假以时日这些人捲土重来,政治局面恐发生惊天动地的变化。正因为此,习近平过去几年对军中人事任免异常关注。

  解放军日前披露,全军军级以上干部人事调整方案都需要由习近平亲自审定,军以上干部的任命谈话都由其主导。正是这种事必躬亲,抓实抓细,他在军中的权力运用才能如臂使指,习家军也才全面成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