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孙政才背景曝光 中南海放风其罪名
www.wforum.com | 2017-07-18 04:06:55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政才背景曝光 中南海放风其罪名

  7月15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官方尚未公布孙政才被免职的原因,但外媒及港媒释放的消息显示,孙政才的问题很严重,犯了“政治错误”。

  中南海放风孙政才犯了“政治错误”

  7月16日,路透社援引三个消息来源确认孙政才被调查。一个消息源说,孙政才“严重违纪”,第二个息源说,孙政才“违反了政治纪律”,第三个消息源说,孙政才犯了“政治错误”。

  中共经常通过外媒放风。在中共的话语系统中,“违反政治纪律”、犯了“政治错误”,都是很严重的政治罪名,暗指的是政治路线错误、分裂与夺权等阴谋行径。这类字眼在以前官方定性“新四人帮”的表述中频频出现。

  如官媒公布周永康、令计划的罪状中,就有“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罪名;官媒定性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核心问题是犯了政治错误,触犯了政治底线等。

  2012年王立军出逃事件发生后,江泽民集团政变阴谋曝光,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被称为“新四人帮”,被指结成政治联盟,密谋企图通过权斗,甚至政变夺取习近平的权力。

  2015年9月香港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披露,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孙政才与“新四人帮”有何瓜葛?

  目前已曝光的孙政才出事的原因中,已有多个因素可跟“新四人帮”关联上,如,孙政才受查据称与其妻子涉令计划案有关。据报,孙妻和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都是民生银行太太俱乐部的成员。另外,孙政才被点名在重庆肃清“薄、王遗毒”不力等。

  过去近五年中,习近平、王岐山掀起“打虎”浪潮,在党政军中肃清“新四人帮”遗毒;地方大老都主动或被动地发起反腐行动,积极表忠心,向习中央看齐。然而,在“十八大”黑马入局被认为是接班人之一的孙政才却无动于衷,在重庆仍旧庇护薄、王的马仔,掩盖薄、王的罪行。

  这些迹象暗示,孙政才与“新四人帮”之间的瓜葛不简单,并以一种不作为的方式在“十八大”后继续对抗习近平中央。

  孙政才获江派长期栽培 或参与刘淇打击王岐山的活动

  孙政才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直在北京官场任职,在江派大老贾庆林任北京书记期间被提拔为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从2002年至2006年,在刘淇任内任了4年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

  随后,孙政才又在江派的关键窝点吉林、重庆担任要职,显示其被江派长期栽培、并在中共十八大上进入政治局,成为接班人选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孙政才在担任江派大员刘淇大秘期间,王岐山出任北京市长。

  在2003年萨斯事件爆发期间,王岐山临危受命,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2004年2月王岐山正式出任北京市长。

  据报,刘淇嫉妒心极强,一心要把王岐山“搞掉”,暗中命人向中央政治局发出了700多封举报王岐山“罪证”的匿名、假名信。而王岐山也不示弱,发信向中央和中纪委历数刘淇的贪腐等罪行。

  知情人透露,王岐山和刘淇两人各有自己的人马,他们在同一栋楼里工作,老死不相往来,据传“当时北京市委内打成了一锅烂粥,无法正常工作”。

  最后胡锦涛等不得不介入,在出席北京市委常委会议时,责成刘淇在党内做检查。“十七大”后,王岐山晋升为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国务院副总理。

  孙政才当年作为刘淇的大秘,在刘淇与王岐山的激斗中,充当了什么样的角色,应该不难想像。

  孙政才主政重庆期间,仍与退休后的刘淇有密切互动。据重庆官方报导,2015年12月2日至3日,刘淇到重庆调研,孙政才一路陪同“老领导”。

  2016年10月,刘淇携全家三代公款出游西藏事件曝光,引发舆论炮轰和民愤。随后网络上盛传刘淇已经被“双规”的消息。另有报导指,刘淇做了检查,之后被警告处分。王岐山在中纪委书记会议上作出三点意见和批示。

  随即,2016年11月30日,习近平当局审议通过规范中共高层有关待遇等文件和规定。外界解读认为该文件具有针对性,意在警告中共退休元老江泽民、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

  在王岐山与刘淇前后长达十多年的博弈中,孙政才的身影一直忽隐忽现,显示其江派色彩一直未退。

  孙政才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匪浅

  7月16日,网民“逍遥公”在推特上发文称,“习双规孙政才,点到了江派死穴”,原因是,孙政才当初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

  推文分析,当年孙政才在北京农林科学院任职常务副院长的时候,江泽民的堂妹江泽慧是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把孙推荐给江泽民。在江泽民派系的栽培下,孙政才不断获得提拔重用。

  当年“十八大”的时候,江系对接班人选择有很大的话语权。江派推举孙政才。曾庆红、贾庆林、刘淇是孙政才的后台,这三人都是江派的人。当年在重庆拿下薄熙来,换上孙政才是各方妥协的结果。

  因此,习近平突然废了孙政才,等于动摇了江派“未来的希望”。这个重要性比当初拿下周永康,引起的影响和官场震动要大得多;宣布江派未来接班人孙政才被双规,意味着习近平已经表明,不会向江集团妥协。

  至此,孙政才当年先受江泽民堂妹江泽慧提拔,后受江派大老贾庆林、刘淇、曾庆红等长期栽培,并被立为接班人选的政治仕途轨迹已很明朗。

  在北戴河会议前夕、“十九大”高层人事战敏感时刻,习、王突然拿下江派接班人孙政才,相当于废掉江派的底牌,显示习阵营正以压倒性态势围歼江泽民集团。这也意味着习近平将强势主导“十九大”高层人事。针对江派的反扑企图,习、王的后续“打虎”动作或更加猛烈。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