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蔡当局治下两岸交流虽受阻 但一定要持续
www.wforum.com | 2017-07-16 03:57:32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蔡当局治下两岸交流虽受阻 但一定要持续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7月15日表示,在蔡英文当局领导下,目前很多活动都受阻碍、停顿,但千万不要灰心,人民交流一定要持续,不管政府怎么说,两岸交流在任何情况下都对双方有利。

  当日,马英九应邀出席了由“中华两岸文化教育暨体育交流发展促进会”与台北市青青合唱团联合主办的“新莺出谷——两岸合唱音乐飨宴”,此次活动共有台湾与大陆的6所高中、初中及小学合唱团参加演出。

  上述报道称,马英九在致词中还表示,两岸关系在过去60多年起起伏伏,从战争到和平,从和平到交流,历经艰险。此外,马英九表示,他任地区领导人前,大陆到台湾读书的学生823人,卸任时达4万2500人,但还是太少,希望继续增加。

  此前,台湾“行政院”于7月6日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若该修正草案届时于台“立法院”通过,则台湾退离职军、公职人员赴大陆许可管制年限将从现行的“以3年为基准、原任职机关可适当增减”改为“以3年为底限、原任职机关只能增加不能减少管制年限”。

  并且,对于曾担任过台湾防卫、涉外、大陆事务等部门的官员、中将等重要军、公职人员而言,若退离职未满15年,除非经过特别核准,否则不得赴大陆参加党政军机关举办的政治性活动等。而违反者最重可终身剥夺月退俸或罚新台币500万元。

  台媒指出,包括马英九、陈水扁在内的历任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都或将受此管制。

  另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日,台湾陆委会又拟限制大陆“省级台办”、“曾发表对台不友善言论的智库学者”以及“具有党政身份者”等三类人士入岛交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