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媒称韩旅游业陷“L”型走势:中国游客人数减少超六成
www.wforum.com | 2017-07-16 02:52:1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媒称韩旅游业陷“L”型走势:中国游客人数减少超六成

资料图片:在韩国首尔景福宫外,中国游客与韩国守城门将合影。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韩媒称,韩国旅游产业遭遇危机。中国游客骤减,再加上韩国当前的安保忧虑,赴韩的外国游客正在骤减。2017年1月-5月,外国访客为576万人,比2016年同期减少了12.1个百分点。韩国旅游发展局预测称,若现在的减少势头持续到年末,那么访韩的外国访客将只有1255万人次,比2016年减少27.6%。韩国旅游发展局分析称,相反,韩国本国出国人数今年预计将达到2648万人次,旅游收支逆差幅度将会深化。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7月13日报道,今年3月,中国人对韩国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系统)不满,访韩人数开始骤减。访韩的中国人数今年3月为36万人次(减少40个百分点),4月为22万人次 (减少66.6个百分点),5月为25万人次 (减少64.1个百分点),同比还未达到去年的一半。

报道称,中国的访韩人数在2016年占到访韩外国人数的46%,现在不仅是中国,就连位居第二位的日本也开始转为减少势头。访韩日本人今年4月为16万人次(减少5.4个百分点),5月为15万人次(减少10.8个百分点)。不仅是日本,连美洲和欧洲访客也在今年5月分别减少(同比)了4.1个百分点和6.9个百分点。

韩国旅游发展局担忧称,若现在这样的氛围持续下去,可能会进入“L”型停滞局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