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墙倒众人推 安倍遭日本经济界集体炮轰
www.wforum.com | 2017-07-15 20:38:04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倒众人推  安倍遭日本经济界集体炮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挽救沉寂多年的经济困局,所提出"三支箭"一系列政策,试图以货币贬值提高日本货物在国际的竞争力。实施迄今,效果有限。在14日结束的日本经济同友会夏季研讨会上,安倍政府的财政政策遭经济界高层集体"炮轰"。新华社指称,墙倒众人推,随着安倍支持率走低,各界放大批评检视安倍政府。

  新华社报导指出,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涉及日本政府债务、社会保障费用等多个话题。对政府新提出的稳定下调国内生产总值(GDP)与政府债务比例这一财政目标,商船三井会长武藤光一指出:"这意思是只要GDP能增加,多藉点债也行。这个指标只顾眼前,目光太短浅。"

  与会者对安倍政权依托社保支出拉拢高龄选民的政策也表达不满。日产汽车董事志贺俊之说,社会保障费用压迫财政支出,导致"对研究、教育等面向未来的投资受到挤压,欠缺平衡"。东京海上集团会长隅修三批判称:"政府必须要提出,把消费税率提高到10%以上,但却不敢提。政治没有摆脱高龄民主(指老年人的意见过度地反映到政治中)。"

  日本经济同友会是日本三大经济团体之一,会员包括诸多在经济界颇有影响力的日大型企业高层。本月4日,经济同友会代表干事小林喜光在记者会上批判安倍政权,称自民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惨败"原因很明显,在经过4年半后,东京都民众开始意识到安倍施政方式十分强硬,想要尝试改变政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