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爱妻刘霞送别 刘晓波骨灰撒大海
www.wforum.com | 2017-07-15 20:35:28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爱妻刘霞送别 刘晓波骨灰撒大海

  周四(13日)因肝癌病逝的内地异见人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其遗体今日(15日)火化后举行海葬仪式。刘晓波遗孀刘霞等家属清晨乘船出海,将骨灰与花瓣撒落海。当局又安排刘晓波大哥刘晓光见记者,表示感谢党及政府,按照家属心愿处理刘晓波的后事,形容处理细緻,惟指刘霞身体极其虚弱无法到场。

  中国医教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上午举行记者会,指按照刘晓波家属的意愿及风俗,已将刘晓波的遗体火化,火化前进行了简单的告别仪式,包括刘霞在内的家属及好友均有到场送别,院方称刘霞一度情绪低落。

  渖阳市政府则在下午举行记者会,发言人张清洋表示,当日早上8时,刘霞等家属取得刘晓波的骨灰,并乘车出发前往海边,再转乘船到海葬地点。至中午12时许,船只驶达撒灰地点,刘霞、刘晓波弟弟刘晓暄等家属按照当地习俗,将骨灰及白色、黄色花瓣撒落大海,船最后围绕海葬地绕航一周,让家属作最后告别。

  张清洋又指刘霞及家属要求刘晓波后事一切从简,按当地习俗海葬,并公开刘霞的片段,片中刘霞手拿白色杯,说:"晓波后事就是海葬、火化,简单、从简。"又指"然后花都要白色的。"当局随后又公布刘晓波海葬片段,可见刘霞神情哀伤,和刘晓波的四弟等亲友在甲板上,将骨灰罐放入海中。

  刘晓波的大哥刘晓光亦有出席记者会,他表示由救治、火化,到海葬刘晓波的过程,当局都是按刘霞和他提出的要求,政府一一兑现。他三度感谢党及政府,指刘晓波的治疗到海葬安排,完全按照家属心愿处理,形容安排周到、完美,出乎意料。刘晓光又指,刘霞因身体不适未能出席记者会,又解释选择海葬是因为刘晓波喜欢海洋,强调签字火化海葬是发自内心意愿,当局并无强迫。

  此外,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当地时间周五(14日)就刘晓波病逝举行特别听证会,多名议员呼吁北京释放遭软禁的刘霞。另支联会约1000人今晚(15日)发起游行悼念刘晓波;而挪威诺贝尔和平中心弔唁刘晓波,不少人在墙上贴纸条留言悼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