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下半年买房卖房最头疼的事情出现了
www.wforum.com | 2017-07-15 20:28:45  小白读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下半年买房卖房最头疼的事情出现了

下半年买房卖房最头疼的事情出现了

  想买房却“无钱可贷”那真的是一件头疼事!

  近期有银行人士对记者说,所在行的贷款额度已经用了75%。日前中金固定收益研究发布的报告也说,很多银行今年70%-80%的信贷额度已经用光!

  贷款额度是央行对银行贷款最高额度加以限定的一种管理手段。超过了银行就不能再放贷了,这就意味着如果上半年贷款额度用了75%,那么下半年只有25%可用。相当于每天给你分配10个烧饼,如果早上已经吃了8个,那么下午只能吃2个,即使还是饿着肚子。

  在新增贷款中,房贷占比是最大的,如果未来贷款额度受限,那么影响最大的无疑是房贷!下面是去年11月到今年5月新增住房贷款占新增贷款的比值。

  可以看出,新增住房贷款占比一般都会超过50%,在少数月份甚至还接近90%。住户贷款除了房贷外,还包括消费贷款和其他贷款,但这当中绝大部分都是房贷。

  我们都知道银行表内主要是靠存贷利差来赚取利润,现在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是4.9%,存款利率是2.750%,假如银行吸收100块的存款,然后放贷,赚得的钱大概只有100×(4.9%-2.750%)=2.15元。所以银行从自身运营角度上考虑并不是十分热衷房贷。

  再者,今年以来债券的收益率大幅提高,迫使发行人(企业)支付更高的利息给投资人,企业通过发行债券借钱的意愿大幅降低,不得不转向传统的借钱方式(银行贷款),这样一来又会挤占一部分的的贷款额度。相比房贷,企业贷款肯定更占优势,从国家的角度上看,也更乐意给企业提供贷款,现在经济不好,国家不是鼓励给实体经济提供融资嘛!

  更为重要的是,近期的M2数据接连不及预期,M2包括所有的现金以及存款,可以理解为市场上所有钱的数量,今年央行把M2同比增速的目标定为是12%,然而前6个月都是围绕在10%徘徊,与既定的目标相去甚远。

  房贷是创造M2的重要手段,举个栗子:

  你买一套房,首付30万,贷款70万,这时候你的存款账户里少了30万,而开发商的存款账户里多了100万,即M2增加了100-30=70万(现金和存款都是M2)

  所以在其他因素没改变的情况下,房贷上升,M2往往也会增加;反之,房贷降低,M2也会更少。

  M2是市场上所有钱的数量,如果钱少了,那么资金价格更贵!

  举个粟子:

  假如社会上只有一部4000元的苹果6s手机,社会也仅有4000元的人民币,那个时候4000元=一部苹果6s手机,假如钱变少了,市场中只有2000元,即2000元=一部苹果6s手机,是不是钱变贵了呢?

  钱变贵会表现为利息的升高,最终引领房贷利息升高:

  根据媒体报道,来自融360的数据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89%,为基准利率的9.97折,环比上升了3.38%;其中,超八成的银行无利率优惠,有3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为基准利率的1.05-1.2倍不等。二套房方面,上浮10%利率的银行占比为87.24%;上浮10%以上的银行占比为8.06%;其中3家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上浮30%。

  不仅如此,房贷额度紧张后,银行放贷的时间越来越长,根据小白了解到的信息,以前没有额度限制的时候,最多7-10天就可以放贷了,现在主要银行放贷时间少则2个月,多则三个月,有的甚至还说放贷时间说不准,买房越来越麻烦。

下半年买房卖房最头疼的事情出现了

�  那么未来要不要买房呢?

  小白此前已经分析过,受货币周期、经济周期、房地产周期、调控周期多重因素影响,以及三四楼城市去库存影响下,今年房地产格局将会表现一二线调整,三四线上涨的分化格局。如果你在一二线买房晚出手比早出手的好,当然结婚、子女上学急需买房的除外。

  如果要买房最好采用贷款方式,小白在3月29日《真相:20年房贷,其实你只用还12年》一文中具体分析过(微信公众号:小白读财经可查看),下面是这篇文章分析得出的结论:

  1、对于买房的人来说,能够贷款买房的尽量贷款,因为通货膨胀会消化你的负担。

  2、20年的房贷,用商业贷款利率其实你真正还款时间才15年左右,但是实际上目前许多人采用的是公积金贷款利率,利率更低,目前是3.25%左右,所以用公积金贷款其实你真正还款时间才12、13年左右!

  3、贷款的买房,贷款的时间越长越好,因为通货膨胀是人类发展的必然趋势,时间越长钱越便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