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晓波哥哥被批企图分诺贝尔奖金
www.wforum.com | 2017-07-15 20:25:2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晓波哥哥被批企图分诺贝尔奖金

  中国官方举行刘晓波后事记者会,并由刘晓波兄长刘晓光代表发言。刘晓波妻子刘霞因身体不适没有出席。

  中国民主斗士刘晓波13日因肝癌过世,中国当局周六在赶着将他遗体火化并海葬后,更举行记者会说明,刘晓波兄长刘晓光在会中强调“感谢党和政府”按照家属心愿办理后事,但刘晓波好友、中国流亡作家余杰晚间发文批评,刘晓波早与他的大哥刘晓光断绝往来,今天却还跳出来声称他说了算,根本是“无耻之尤”。

  曾为刘晓波写过自传的余杰,在脸书连续发文痛批,指刘晓波在生前曾告知他,在六四之后就与身为“共产党小官僚的大哥”断绝关系,没想到刘晓光如今竟还跳出来窃取刘霞作为妻子的法律地位,并声称“自己是大哥,自己说了算”,让余杰怒批根本是无耻之尤。

  余杰也指出,刘晓光还曾说过要瓜分晓波的奖金,被刘霞极度鄙视,他质疑“一个已经跟刘晓波断绝关系将近三十年的陌生人,一个一度企图瓜分刘晓波的诺奖奖金、得知刘晓波捐出奖金无比失望并被刘霞鄙视的小官僚,有什么资格取代刘霞的位置?”

  诗人野渡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刘晓光因为担心刘晓波的异议人士形象,先前就与刘晓波断绝来往,且刘晓波生前只跟他提起过弟弟刘晓暄,从没提过刘晓光。野渡也砲轰,“刘晓光今天所作所为完全对不起弟弟。”

  刘晓波朋友痛批中国政府生不留人死不留灰

  病逝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骨灰被海葬, 流亡海外的刘晓波朋友, 痛批中国政府“生不留人, 死不留灰”,迫家属声称自愿海葬.

  流亡德国的廖亦武, 昨晚收到刘晓波家人讯息, 指政府迫他们表态, 同意政府的处理, 然后讯号就中断. 流亡英国的诗人野渡批中国, 令没有敌人的人, 死无葬身之地.

  作家李悔之在社交网络说, 20多年前, 中国政府迫刘晓波父亲在看守所向儿子跪下, 要求刘晓波发表“天安门广场没死一个人”声明, 现在又迫刘晓波哥哥, 在世界面前发声明指家属自愿海葬.

  作家黎学文就表示, 已海葬, 没有骨灰, 没有墓碑, 什么都没有, 只留下了仇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