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谷歌兄弟公司将释放2000万只携菌蚊子
www.wforum.com | 2017-07-15 20:22:26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谷歌兄弟公司将释放2000万只携菌蚊子

  近日,美国一家科技公司正在加利福尼亚州中部释放2000万只携带有细菌的蚊子,听上去就如同毁灭世界的电影情节一般。然而,相关科学家却表示,此举正是为了消灭"世界上最致命的动物":蚊子。

  据悉,蚊子是世界上最致命的动物,每年可导致数百万人生病,数十万人死亡。由此可见,消灭蚊虫如今势在必行。

  与其他现代根除害虫法所不同的是,Verily公司在"除虫计划"中所采用的技术并不依赖于遗传工程,而是利用天然细菌让所有母蚊子都怀上死胎。

  该计划由Verily生命科学公司主导,并与MosquitoMate公司和弗雷斯诺蚊虫治理区合作进行。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与谷歌公司同属伞形公司旗下。

  据悉,这批逐步释放的蚊子被称为"好虫子",并携带有一种被称为Wolbachia的天然细菌,可定向感染猖獗的埃及伊蚊。

  这种蚊子已知携带有潜在致死疾病,如寨卡病毒、登革热和切昆贡亚热。当这些被释放的"好虫子"与野生种群交配后,野生雌蚊将无法繁殖后代。

  据相关视频介绍,其原理如下:携带细菌的雄蚊被释放后会与野生雌蚊进行交配,雌蚊产下的卵由于感染细菌而无法孵化,由此导致后代越来越少。长此以往,蚊虫就会灭绝。

  据悉,该计划已于7月14日正式启动,研究团队将在接下来的20周内持续追踪种群密度与孵化情况,并与附近2个对照区进行对比。据他们预计,目标地区的蚊虫数量将会"急剧下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