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特首悼刘晓波 慰问其家人
www.wforum.com | 2017-07-15 05:24:39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特首悼刘晓波 慰问其家人

  新上任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五对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过世表示哀悼。

  林郑月娥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这番话的。这是她在7月1日宣誓成为香港特首以来首次接受国际媒体采访。

  林郑月娥说:“香港人民非常富有同情心,我与香港人民一样,对刘晓波及其妻子刘霞表示哀悼。”林郑月娥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

  而对于刘晓波生前是否应被允许出国治疗,以及刘霞未来的人身自由问题,林郑月娥表示有信心北京政府将以合情合理的方式处理。

  中国外交部周五表示,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刘晓波是对和平奖的“亵渎”。中国当局一直对外国对中国处理此事的批评表示抗议,并强调这属于中国内政。

  外界普遍认为,现年59岁的林郑月娥得到中央的首肯而成为香港特首。

  在访谈中,林郑月娥白表示担心香港发生的一些个别事件导致社会焦虑,她说她有责任将这些情绪准确反应给北京政府。

  林郑月娥说:“社会存在担忧,存在焦虑,并且对于个别孤立事件存在强烈一件。但是除非能够提供确凿的证据,这些将只是焦虑的情绪。”她并没有对此做出进一步的说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