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统战部重磅新机构领导层曝光
www.wforum.com | 2017-07-15 05:12:4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统战部重磅新机构领导层曝光

  中共统战部九局局长杨丙见(图中红圈者)在新疆考察(图源:江苏援疆网)

  为持续有效推动治理新疆工作,中共于2017年5月在统战部设立九局,而70天后的今天,这一重磅新机构的领导层才被披露。

  北京时间7月11日,中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首个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教师研修班,中共统战部九局副局长张百庆出席。

  与统战部2005年针对西藏工作设立七局,2016年针对新社会阶层设立八局逻辑类似,九局的职责“负责新疆工作的形势分析、政策研究、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推动中央涉疆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虽然统战部九局较晚,但该局相关领导层早在2016年就开始活动。当年8月,九局局长杨丙见在公开报道中首度露面。同年12年,九局副局长胡联合现身贵州,“调研民族宗教工作。”2017年4月,胡联合现身重庆,“调研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

  结合上述消息,统战部九局的领导层至少是“一正两副”格局,局长杨丙见,副局长胡联合、张百庆。

  《北京青年报》旗下公号“政知道”称,目前,中共并未公布杨丙见、胡联合、张百庆官方简历,但从其仕途履历看,三人此前均在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中央新疆办)工作过。

  其中,2015年6月,杨丙见以中办调研室副巡视员身份“调研新疆内地学生培养工作”。2017年3月,杨丙见以“中央新疆办局长”身份在新疆调研援疆工作。

  胡联合2015年3月曾以中央新疆办(国家民委新疆工作局)副局长在新疆调研。2015年,张百庆以中央新疆办副局长身份现身新疆兵团。

  可见,这三人均有新疆工作经历。而中央新疆办的职责为“形势研判、政策研究、协调指导、督促检查”,与九局职责类似。

  报道认为,像七局承担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的具体工作一样,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办事机构或平移到中共统战部九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