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文贵受骗上当 将公开资料当“内幕”
www.wforum.com | 2017-07-15 05:03:08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贵受骗上当 将公开资料当“内幕”

  郭文贵被指将网民提供的网上公开资料当成"高层爆料",结果被骗去至少5万元人民币。(资料图片)

  涉嫌贿赂而被中方通过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的内地商人郭文贵,早前披露多家公司的股权结构图,声称资料来自"高层"内幕爆料。内地公安却查出,所谓内幕爆料只是网上公开资料,是网民为了骗取郭文贵钱财,将资料篡改成"内幕"后提供给郭文贵,该名网民更获得郭文贵汇款5万元(人民币?下同)作为酬金。目前警方已将该名网民擒获。

  内地传媒引述公安机关指,"爆料"网民是有传播谣言前科的43岁的陈向军,他透过网络上的企业工商数据查询系统"天眼查",取得包括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中建投资产管理集团和中建投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公开资料,并篡改成"内幕"股权结构图发给郭文贵,以此换取酬金。

  上月16日,郭文贵接受外媒访问时,展出6张由陈向军提供的有关公司股权结构图,声称是"高层"向他提供的内部资料,并称从图中可以看出某领导的亲属掌控着20万亿元的资产。内地公安机关随后追查郭文贵展示的股权结构图来源,发现只是网上公开资料,进而揭发此案。

  此外,郭文贵又被指误信一名自称是"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的网民,将对方从"天眼查"查询到的公开资料当成内幕"勐料"。警方指,涉事32岁网民宗作领,稍早前向郭文贵自称认识高层的军事秘书,并向郭文贵发了两张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的文件图片,以获取郭文贵信任。

  郭文贵其后指示宗作领,打探北大方正集团前董事李友的病历、河北省委政法委前书记张越的卷宗、上海部分公司的股权架构关系、华润集团高干子弟就职情况以及某领导的关系人情况。宗就从"天眼查"取得数张公司关系图发给郭文贵,没料到竟成功蒙混过关。郭其后还用宗提供的材料,拼凑后发到网络,声称有"勐料"要报。及至本月6日,警方将宗抓获。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